pixnet貼留言通知我被獲選為推薦好文登上首頁時,我還在公司對著提案的內容絞盡腦汁。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看到這段留言時,我簡直笑到嘴角接耳垂。

因為工作忙,我好一段時間沒寫文,沈寂了許久,再提起筆來,我簡直忘了寫部落格的感覺。偶而我會懷疑,這是否是受到寫慣商業文字的影響,是否是因為在職場上虛與委蛇太久,反璞歸真到自己身上,連閒話家常都顯得有些矯情了。

我想起高中時,跟一位很會唱歌的朋友學唱王菲的「棋子」,在幽暗的體育館旁,我重複唱著歌詞,一句一句的練習。
朋友突然陷入沈默,過了一會後,她用一種我分不出是稱讚還是惋惜的口吻對我說:「你居然連王菲的換氣都學起來了……」

模仿和揣測有時比面對真實的自己來得更容易。
這一點,十年後,對我而言依舊是個亟待克服的課題。

前一陣子,我聯絡上了J學姐,我在MSN上問她還記不記得夜裡偷溜去游泳的事情,她敲出一個笑臉,開玩笑的問我是不是被人偷拍照片了?
我在電腦前呵呵笑了起來,「九降風」這部電影勾起我太多回憶,連這段似夢如幻的回憶,也在瞬間變得清晰無比。

後來,才發現回憶這檔事很奇妙,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記得,久了,就難免懷疑其中的真實成分。

透過文字,我把年少的我保留了一些些,保留了那時的疑惑與不安,保留了那時的衝動和虛榮。

我想,慢慢的關於「反璞歸真」這四個字,我會漸漸理出個頭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