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我一直沒有跟alo和mineral提,直到昨天吃飯聚餐時,我才忍不住脫口而出。
大抵是因為本人豐富的聯想力和好康道相報的本性作祟,當mineral聊起一位朋友在總經理面前被車撞個狗吃屎的時候,我突然爆出笑聲,用八婆的表情對他們說:「我跟你們說喔,我上次也撞車耶!」
我的表情太像中樂透,讓他們看的有點傻眼。
「那次我去市區辦事情,因為路不熟,回家的路上就迷路了。我一邊看路標、一邊迴轉,結果不小心撞上一部準備倒車的轎車。當場雙腳膝蓋瘀青、肋骨痛到站不起身……」
「然後咧?有怎樣嗎?」他們關切的問。
我揮揮手:「沒事咧!這點小傷跟我以前練球摔傷沒兩樣,而且根本就是我自己去撞車的,人家很好心,看我一副瘦弱的模樣,還賠了我一筆錢!」
我突然俯身,對著他們竊竊說著:「我男朋友很擔心我的傷勢,出門前還一直叮嚀我,要我好好休息,結果那天晚上,我自己偷偷騎車去附近大學打球,回家時,還先把自己整理一番,若無其事的坐在客廳看電視……後來,因為打球太開心,被年輕弟弟叫學姐,就忍不住走漏風聲,跟我男友炫耀我今天打球的戰績……」

他們瞬間笑到東倒西歪,不過這並不是我講這件事的重點!
「重點是,正當我和車主談完賠償,捧著腹部肋骨,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我突然問對方:『請問你們是工程師嗎?』對方還沒反應過來,我就自顧自的拿出本子,想跟他們接洽採訪的事情……」
那陣子,我剛好接了一批職訓局的外稿,要採訪一些寬頻、3C產品設計的工程師,不過因為我平常很少接觸這些高科技的事務,所以也不太有管道找到可以採訪的對象。
湊巧(這可以說得上是老天的安排嗎?)撞車,對方又一臉工程師的模樣,我就立刻把握機會,看能不能有採訪的機會。
場景有點滑稽,因為人家車禍不是結怨,就是互留名片商討賠償的事情,結果,我是一邊彎著身體,趁著喘氣的空檔跟他們自我介紹,和解釋需要採訪的範疇……這場車禍,就在我們彼此交換名片和讚嘆緣分真奇妙的情形下結束。

mineral:「你也太盡責了吧!都車禍了還在想採訪的事情!」
seven:「對啊!我那時候就很擔心找不到人採訪,剛好有機會就順便問一下,對方差點沒傻眼!」

這段經歷實在太離奇了,吃飯時三不五時被我拿出來當笑點。


很多時候,我總喜歡把事情說得雲淡風輕些,就像老媽在颱風那天打電話給我,當我問她家裡有沒有事時,她用一種炒菜時突然發現醬油用完的口吻,對我說:「家裡都沒事啊!不過這裡風好大,廚房後面走廊的鐵皮屋頂被風掀到掉下來,發出好大的聲音,嚇了我好大一跳!」
我那時候忍不住翻白眼,內心OS:「老媽重點不是鐵皮屋頂掉下來時所發出的聲響,而是人有沒有受傷、損失如何修補吧!拜託!」

老媽模糊焦點的功力一流,連帶的也影響到我。
二十歲以前,我還不承認遺傳的威力如何驚人;二十歲後,當我發現愈來愈多和老媽的共通點時,終於,不得不阿Q的用「裝傻福氣大」或是「傻人有傻福」之類的話來激勵自己。

我們都太習慣在逆境來臨時,用嬉笑怒罵來安撫自己,即使這陣子,我有多少失眠擔憂的夜晚,即使多次對自己未來的定位和方向感到不安……
即使是這樣子的惶恐與怯懦,當我被車子撞到站不直身的當下,我仍是下意識的在爭取工作圓滿的機會。


在這段待業日子裡,我常常在想有關於夢想和現實的事,想著自己從編輯一路努力往作家邁進的路途,想著自己單純無比的堅持,想著現在有機會自己接稿,想著印著自己名字的書上市的情景。
再想著接踵而來的現實壓力,想著只專注在一項事務上即將面臨的侷限和狹隘……

其實,對我而言,做什麼都可以,因為我一直努力的在拓廣自己的道路,我一直相信工作可以累積生命的厚度,也一直相信未來的路會一點一滴的展開。
我所傾注的不只是認真與專注,而是自己對生命的熱忱。
從危機中,我們可以看到陷阱,也可以看到轉機,而唯一可以扭轉的就是自己面對的態度。


(從前,看老爸沒事拿老鷹或是什麼過世的將軍砥礪自己時,總覺得他很八股又做作,後來才明白,這正是「希望」給人最大的勇氣和動力來源。)






所以……
有人需要我幫忙寫稿或是企畫嗎?
本人吃苦耐勞,具備文字及企畫能力,撰稿內容不拘,從兒童閱讀的國語週刊到科技新貴看的求職月刊;從灑狗血的兩性議題到講究技巧的公關交際,皆可!
除此之外,本人還有豐厚的外場服務經驗,擅長洗碗和招攬客人,另外還可協助餐廳撰寫菜單,企畫雙十國慶的愛國特餐!

歡迎各位洽詢!










好啦!不然我學ELLA穿兔女郎裝去面試,總行了吧!
 

(等等!該不會我面試的最大問題是出在我沒穿兔女郎裝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