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11_1283144899Ejn0.jpg 
陽光正好
一隻黑貓搖晃毛絨肥肚過街
長長身影拖地  綴點出閒適悠哉
倏地
晶亮黑眸回頭
我怔怔出神
那雙眼太熟悉
 
................
 
 
然後你說,我們去遊樂玩吧!
那座樂園,有著彩虹雲霄飛車和大蕈菇林,裡頭的工作人員都帶著螢光色彩,臉上閃爍著過份親切的奇異笑容。
 
我開心的答應了,一直好想去那傳說中的遊樂園。
但首先,我們得搭電梯,電梯裡的人不多,以致於上升的速度很快,幾乎要把心臟逼出咽喉。
電梯門開後,迎接我們的,是一位面色蒼白的警衛。
 
我彷彿憶起了什麼,告訴你,我們必須要轉乘另一班電梯才會到遊樂園。
你跟著我潛入一間髒亂的廚房,我焦急的翻找入口,深怕會驚動外頭正在熟睡的婦人,那婦人雙眼微瞇,嘴角呼嚕嚕的流出一道發臭的紫血,手裡.....拿著一把銳利的菜刀。
我越來越緊張,好不容易,終於想起電梯的入口,雙手發顫的打開微波爐,把你塞進去,喃喃的說:「我記得是在這,只要把旋鈕轉到四就會到遊樂園了。」
你一臉驚恐。
「相信我、相信我。」我緩緩闔上門,猛然天地一瞬震動。
你拉著我,逃向鐵製的逃生梯,背後似乎有人在追趕,但我不敢回頭,只聽到一陣陣尖刀磨地的聲響。
 
天色逐漸昏黃,我們好不容易停下腳步,還在吁吁喘氣,竟發現了電梯入口。
我有些氣自己,早該要聽你的話,也不會白白浪費了入園的時間。
你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進那座透明玻璃電梯,我心裡想著,雖然幾經折騰,但我們畢竟是幸運的。
可,尚未站穩,電梯急速下墜,我的雙腳發顫,隔著透明玻璃看著自己直直下墜,你卻嘻嘻笑了,那笑容詭魅邪異,使我不由自主的緊緊抓住你。
 
我的黑髮因著下墜而往上紛飛,無力處理眼前處境,我只能不斷喘著氣,一陣顛簸,突然,電梯停了,腳底卻傳來敲打聲,那婦人慘黑著臉準備破底而入,她嘴角的紫血佈滿全臉、齒牙泛黑、雙眸青森。
我雙腳跺地跺地,慌亂的想擺脫這一切,那刻電梯卻像風箏飛了起來。
婦人不死心的雙手抓牢,搖搖晃晃的繼續攀著電梯。
 
你又換上溫柔的笑容,輕聲安撫我,黑色雙眸閃閃發亮,明明,是這般驚險萬分的時刻,你卻像那隻悠閒過街的黑貓,一手輕緩的撫順我的髮。
 
沒事了嗎? 我無聲的問。
沒事了!
你安撫我。
 
我轉身想投入你懷裡,左腳卻突地被擒住,猛然將我往下拉,我甚至來不及發出驚呼聲,竟看到那婦人,化作一隻紫眼白貓,一路順著我的身體攀爬,與我視線相交,那呼嚕聲大如鼓聲,我ㄧ陣眩暈,才眨眼,白貓就湊上舔噬我的右眼。
 
而左眼,正滑溜溜的左右翻滾於黑貓的貓爪下...................
你仍舊安撫著說:沒事了、沒事了..............
 
我空蕩蕩的眼眶,不斷湧出黏稠的液體,我猜,那應該不是淚,而是汩汩的鮮血,一時間,我竟不敢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