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214_jpg.jpg
她一直是個開朗的小女孩,圓圓的臉像顆蘋果透著粉嫩光澤。她總是笑著,似乎沒有任何事能使她困擾。所有的一切對她而言都是未知神秘的,如同初生的嬰兒,她的眼神和手指好奇地觸探著週遭的事物。
她亮澄澄的黑眼珠閃耀著某種羞怯和大膽,單純和一絲絲超脫的成熟,很少人會注意到她眼裡透出的慧詰,大多數的人都被她的笑容給攝去了心魂。

在她身邊自動聚集了一群寂寞、孤單、不安的人群,這些人將她視為天使,有她的地方就是天堂。

她是備受呵護、寵愛的,捍衛她的人兒形成堅固的牆,保護他們早早遺落的天真。在牆內,女孩轉動咕嚕的大眼,這麼多的人都愛著她啊!

一天,女孩不笑了,女孩沉靜了。
她看著他們,帶著不解的憂傷,人們爭先恐後地尋找可以使她開心的方法─扮小丑、作鬼臉、送禮物、鮮花。

女孩笑了笑,他們手足舞蹈,天堂依舊存在,沒有人發現女孩眼裡的憂傷更深了。
大家開始忘了女孩從前開心拍手大笑的模樣,她那稚嫩的嗓音不斷嚷著:「好好玩,好有趣喔!」。

他們覺得女孩溫柔的淺笑…很美麗!沒有人介意女孩的年紀,不論時間變遷,她總是他們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女孩越長越大了,他們依舊送來一件件雪白紡紗洋裝,裙子好短、衣服好小,女孩修長的四肢塞不進這小小的衣服。
她掩著赤裸的自己終於流下淚,他們一擁而上,不知所措的安慰她。

人們慌亂,甚至氣憤的想找出欺負她的人。
「誰?是誰傷了小公主的心,讓她淚流不止?」誰敢傷害女孩一根汗毛,他們絕會不顧一切的報復。

女孩抬起臉,粉紅的蘋果臉早已削瘦為清秀的瓜子臉,她望著他們,一張一張臉緩慢巡視,每張臉孔都相似,她分不清誰是誰。

女孩開口說話,聲音像一條蜜的河蜿蜒流過每個人的耳朵。
她說:「我要離開這裡,我已經長大了。」

人們驚恐的向後退一步,陌生地看著女孩,充滿恐懼,全身顫慄地微微發抖,女孩清澈的雙眼與他們相望,她眼神溫柔且堅定。
過了許久許久,終於有人開口,他逼近女孩,眼神陰惻:「你是誰?」


沒有人發現小公主早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沒有人發現她的安靜裡潛藏著對愛的渴望,沒有人發現……沒有人知道……

因為他們的小公主應該永遠都帶著稚嫩的單純與無邪!

沒有人發現……沒有人知道……這個掩著赤裸身軀流著淚的少女,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