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雨聲太大的關係,比鬧鐘還早20分鐘起床。

「下雨了!所以要早一點起床,不然會遲到…」我在心裡OS

小賴了一下床就起來刷牙洗臉。

接著是換衣服、上妝、拿便當、裝早餐……我一邊準備出門,一邊還很有閒情雅致的想著:「對喔!要拿雨傘,來喝個水好了,早上喝水對身體好……」

 

在我整裝完畢,關上大門的前五秒,我還在演練著待會要穿雨衣的動作。

碰的一聲,在大門關上的同時,我驚覺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沒‧帶‧鑰‧匙!

啊~我下巴快掉下來了!

一個人待在大門僅一張報紙大小的擋雨處,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很好!我敢保證我一定會遲到,如果在門口待久一點的話,還有可能附贈感冒一枚!

在這種時刻,我隨身碟的耳機竟然十分應景的傳來孫燕姿清亮的歌聲:「難得一見,愛了吧!醒了吧!沒辦法那就想辦法……」 

想辦法是嗎?

我卯起來敲門大喊,但是這一點聲響全都淹沒在淅哩嘩啦的雨聲中。

「勳~幫我開門!幫我開門!」

雖然我就在大門口,緊鄰著馬路,卻有一種被人丟進密室,掙扎著要逃脫的感覺。

思考了一會,我發現,不能只靠勳來幫我開門,我查了一下手機的電話簿,打電話給另一個室友,雖然要麻煩她起床幫我開門,但是我也實在是沒辦法了!

電話響了兩通,沒人接!

我徹底被遺忘在大門口前。

腳邊散落著我的安全帽、土司和便當……

我憑著記憶思考了一下室友的作息,求出一個結論:如果我想要靠他們幫我開門的話,我大概可以在門口吃完早餐及午餐了!

既然如此……我瞄了一下土司,那我乾脆先吃早餐好了!反正我哪也去不了!

還是我走路下山去早餐店吃早餐好了!還可以在早餐店喝咖啡~
不行!我搖搖頭!都已經被困在門外,沒辦法上班了還可以這麼悠哉!

那不然我在門口唱歌好了,我換個想法,反正等待的時間很無聊,包包裡也有本子,等下還可以寫一下日記……
如果待會有賣東西的餐車經過,說不定我還可以捧個場去買碗豆花來吃……

如果雨下太大,連我現在站的這一塊都要淹沒的話,那我今天大概就要請病假了……

我一邊打算待會要做的事情,一邊想著稿子的進度,腦子突然浮現始終與我無緣的全勤還有截稿日!

拍門大叫十分鐘後,我再度陷入待會要先吃早餐還是先寫日記的墮落念頭中。

快八點半了,如果八點半都沒人開門,那我就要徹底放棄希望,反正橫豎都趕不上了。

這時,手機突然響了,我室友竟然回電話給我。

「你你…你可以幫我開門嗎?我被關在門外面。」照理說,在屋子裡的人才叫做關。不過我只能待在一張報紙的大小上,等待人的救援,這情形跟被關沒兩樣了。

室友開啟了大門,我感動的差點痛哭流涕。

「我剛剛沒有接到電話,我還以為是鬧鐘所以就掛了,你可以按電鈴啊,我會去開門!」

「電鈴沒有響!」只要有人幫我開門,我什麼都不計較了!勳沒有接電話沒關係、電鈴不響沒關係、雨聲比我的叫聲大也沒關係……
耶~

我興奮的穿上雨衣,騎車出發。

剛剛騎離家門300公尺遠,突然驚覺,雨水正在從我破洞的雨衣領口滲進來!

騎了一公里遠後,我突然很想要回去繼續站在家裡大門前。

因為,雨不只從破洞的領口滲進來,連我的鞋子都被水給濺濕了(你知道的汽車很夠意思的,都會噴水送人)。

安全帽也因為抵擋不住雨勢,紛紛滴進雨水,濕淋淋的口罩正一點一滴的侵吞我號稱一抹就掉的妝。

「整條褲子全濕」和「大腿小腿處濕,膝蓋不濕」有什麼差別?

 我一邊騎車,一邊覺得忘記帶鑰匙應該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暗示,暗示著我今天諸事不順,不宜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