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發展太空計劃的同時, 美國太空總署對外要求一種能讓太空人使用的筆, 必須任何方向,不論是向上、向下都可以操作, 即使在無重力或在真空狀態下皆可流利書寫, 還要幾乎永遠不用換墨水, 而且不計任何代價希望能有人做得出來。 
消息發出後,總署料定必有許多科學家絞盡腦汁、努力研究。 

三天後,總署收到了來自德國的信函,上面寫著:「 試過鉛筆沒有?」



************************************************************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笑話,今天想盡辦法要把他套進稿子裡,後來發現實在跟題目有點不合才宣告放棄!

查了資料才發現,1965年PAUL FISHER真的接受了NASA美國太空總署委託,發明了一款飛梭太空筆可以在無重力環境下使用,作為外太空實驗紀錄用的書寫工具 。

據說這個飛梭太空筆可以在零下23℃、120℃高溫狀態下依然書寫流暢。
(不過我幹嘛沒事跑到零下23℃極寒、120℃高溫狀態極熱的地方去?)

據說飛梭太空筆筆蕊內充加氮氣,可以與空氣隔絕,100年也不會乾涸。
(那我可以留給我的後代子孫嗎?不過只留一枝筆,我這個阿媽也太寒酸了些!)】。 

據說飛梭太空筆可以倒立書寫。
(那我大概得先練好單手倒立!)
 
據說飛梭太空筆在水中也不會漏墨。
(只可惜我在水裡都是很安分的游泳或玩水,目前還沒有試過在水裡寫稿。)



看到這裡,我真是忍不住想學德國人一問:「試過鉛筆沒有?」





後記:

最近趕稿趕到快昏頭,偏偏自己寫稿的進度又很穩定的「維持」在一天2000字。 
好想要有一支可以「一天寫4000字」的筆喔~~~

好冷~~冷~)

 

(這時候,德國人會說:「你試過看精神科醫生沒有?」 

猶太人會說:「你給我2000元,我一天幫你寫6000字。」然後,他會去找一個一天工資1000元的寫手代打,自己則拿了剩下的1000元去投資。
 
日本人會說:「你等等,我去問問小叮噹有沒有這種工具!」
 
台灣人則會說:「你賣吵!我在看『意難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