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黑米樂在MSN上問了我一個問題。
黑米樂:「如果有一個男人為了要跟你求婚,然後去環島……」
Seven:「去環島?」
她貼給我一個網址(為了不傷及當事人的脆弱的心,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上網去找)
 
黑米樂繼續問:「這樣你會覺得感動嗎?」
Seven:「環島干我屁事!」
 
我點開影片,看影片中的男主角,從台北淡水一路騎著單車翻山越嶺的,還經過台東達仁鄉,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的騎著腳踏車。晚上男主角自己一個人在旅館時,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對著鏡頭,深情款款地跟女主角說:「這段艱辛旅程,是靠著對你的愛和思念才撐過來的。」
 
影片中,男主角還找了許多路人和朋友,幫忙求婚,大喊:「〤〤,嫁給他吧!」
 
Seven:「好啦好啦!其實還蠻感動的……」
過了三秒鐘後,我還是忍不住說:「可是也會希望他把時間省下來去賺錢。」
 
 
接下來像是「宅男式的一廂情願」、「好歹也要帶著女主角一起去環島」、「如果不喜歡對方,就算環遊世界也沒用」之類的話題,我就不多提了。
 
 
黑米樂:「你胖子學長很堅持說,他認識的女人都覺得很感動!」
seven:「他對女人的幻想不早點破滅,很難交到女朋友啦~」
 
黑米樂:「胖子說我和你都是不像女人的女人!」
我點點頭,嘴角笑到差點要裂到耳朵。
我從上高中起就開始留短髮,女人味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有一段時間跑去剪了個幾近平頭的短髮,好幾次讓人尷尬的從「先生」改口為「小姐」。
有一次居然還被男同學開玩笑的拖到男廁所,說要一起去上廁所。


一直到這幾年開始蓄起長髮,才比較知道嬌羞和矜持是何物。不過說到「女人味」還是差了一大截?

女人味是這樣嗎?
 
(啊~我最近迷上了尹恩惠,她簡直是我心中完美女神的代表。)
 
作家朱自清曾有一段對女人的描述,他寫著:
「女人有她溫柔的空氣,如聽簫聲,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煙似霧,籠罩著我們。她的一舉步,一伸腰,一掠發,一轉眼,都如蜜在流,水在蕩……女人的微笑是半開的花朵,裏面流溢著詩與畫,還有無聲的音樂。」
 
 換句話說,所謂的女人味就是要:
1.要夠矜持夠溫柔
2.要有適當的性感
3.要懂得讚美「男人」、善解人意
(我想朱自清筆下的女子應該不是個母老虎吧!)

所以,一個女子只要具備了矜持、溫柔、適當的性感,懂得撒嬌和讚美,就可能會成為男人心目中魅力四射的女人嗎?


 ……

 …… …… …… ……

 …… …… …… …… …… …… ……






黑米樂,我想,我們還是繼續在肩頭夾煙,一邊穿著夾腳拖,一邊踱到路邊牆角哈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