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我一直很納悶而且放在心裡近20年……

猶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學校裡不知從哪傳出「殭屍出沒」的謠言。
搞得我們全班沸沸揚揚的,連上廁所都還要成群結隊的才敢去上(廁所不過離教室10公尺遠而已)。
因應這個莫名其妙又令人匪夷所思的謠言,班上居然還有人開始研究起對抗殭屍的方法……

「聽說吃大蒜可以對付殭屍」   (那不是拿來對付吸血鬼跟抗癌的嗎?)
「不是啦~我告訴你,如果你遇到殭屍,只要停止呼吸,殭屍就不會發現到你……」 (這小孩肯定有看「暫時停止呼吸」電影)
「ㄟㄟ,我聽說我阿媽死掉之後變成殭屍耶……」     (這位同學真的很想出風頭……)

對那時年紀尚幼的我,殭屍的出現,的確在我小小心靈掀起了陣陣漣漪,雖然後來不知怎麼著,這件傳聞無疾而終的落幕,我依舊放在心中,耿耿於懷。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和shin聊起這件事。
沒想到他居然用高八度的聲調,對我說:「我國小的時後,我們那裡也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傳聞耶~而且還聽說殭屍住在鄉下某一家書店的二樓上……」
我當場噗嗤地笑出來,這殭屍未免也太會跑了,要在同一段時期內,穿著一襲清朝服飾,跳過中央山脈,也真是有夠佩服他們的。


這個時候,我開始覺得納悶,依照以前的不看新聞、不看報紙的小學生,究竟是從哪得知殭屍出沒的消息?
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枚舉,總是會有一些毫無根據的消息,會煞有其事地在小學生界中蔓延!
例如:紙娃娃逢鬼月時,一定要燒掉或是收起來,不然紙娃娃會在半夜爬起來抓你的頭髮。
我就曾經在鬼月時緊張兮兮地把紙娃娃收在鐵盒、鎖進衣櫃,結果因為晚上擔心紙娃娃會從衣櫃裡爬出來,失眠了好幾天。
後來是靠一張從國語日報剪下來的鍾魁畫像,才安心入眠的………
(因為,我把鍾魁畫像貼在床頭,每到睡覺前就要膜拜一番,早上起床時還會很有禮貌的向鍾魁問好……)

除此之外,還有從小就朗朗上口的:「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手插腰。喂喂喂,你家小姐在不在?不在不在,去買菜。買什麼菜?買雞屎!」
這段猜拳的「前戲」一點邏輯也沒有,「買什麼菜?買雞屎!」這句更是無厘頭到不行,沒想到我們那時居然一點懷疑也沒有,一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掛在嘴邊。

更無厘頭的是這段: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
涕涕,剃光頭;
頭頭,頭大海;
海海,海龍王;
王王,王八蛋;
蛋蛋,盪鞦韆;
韆韆,牽牛花;
花花,花仙子;
子子,你是我的衛生紙,我要拿你擦屁股!」

通常我們說完之後,都會一陣大笑,因為趁機取笑對方而感到洋洋得意。
可是,頭大海究竟是什麼咧?

「ㄟㄟ,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小時候我們在玩的那些遊戲、順口溜,究竟是誰先發明的?而且明明中間隔一個中央山脈,東部的和西部的小朋友居然都會同一套,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問Shin。
「不知道耶,大家都自然而然的會了。」
「該不會是從前有個轉學生發明的吧!」
「啊?轉學生幹嘛發明這個?」Shin一頭霧水。
「為了要融入新環境啊!」我自作聰明地白了他一眼。
「你看如果有一個轉學生,知道很多新奇的遊戲,一定可以馬上融入團體……就算是自己亂掰的東西,可是只要告訴同學是從前就讀學校在流行的遊戲,大家一定不會懷疑……說不定還會覺得自己很趕得上流行,居然會別校的遊戲……」
我愈說,想像力愈豐富:「這轉學生後來發現,這方法能夠快速又有效的融入團體,就告訴其他轉學生的朋友,慢慢的他們就組成了一個轉學生聯盟,只要發明了一個新的順口溜,就會馬上連線通報散落在各校的伙伴……」
「真的喔!」Shin一臉發現新大陸的驚喜表情。
「對!一定是這樣的!」
我更大膽的假設:「我猜他們應該都是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溜出來打公用電話好交換最新情報,而通關密語就是:我是你的衛生紙,你要拿我擦屁股!」


我們兩人陷入了一陣短暫的沉默…
「所以,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星期三猴子去爬山……這個也是轉學生聯盟發明的囉?」Shin問。
「嗯!沒錯!」我用力的點頭。




多年來不明未解的懸案終於在此水落石出,現在只等衛生紙轉學生聯盟出面說清楚了!
如果你是轉學生聯盟的一員,請您出面和我們說清楚講明白!
若有人知道轉學生聯盟的消息,請儘速與我聯絡,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