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卡在齒輪上,滴答滴答!
席慕容說:「詩,不可能是別人,只能是自己。」
於是我們總習慣用簡短幾個字來揭露自己,
甚至企圖揭露他人。


最近常有些人會問我為什麼叫「Seven」,
有別於其他叫中文名字的職場,新的工作是以英文名字為主要稱呼的。

Seven Seven……
名字的由來一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用來唬爛老闆,一個是用來交際應酬,似乎總要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能解釋我當初漫不經心的脫口而出。

就像是有人習慣換名字改運,藉此重生。
我的新工作倒也為我帶來許多重大的改變!

首先最鮮明的就是:字數變少了。
我從一天硬擠出兩千洋洋灑灑的稿子,到現在一天得交出三到四篇一百字的文案,以字數來看,似乎輕鬆了多!
事實上,
我得在
一百字內傳達主題;
一百字內鋪陳情緒:
一百字內吸引注意力;

就像在民國初年動盪不安的上海,聲嘶力竭的場景中,在三十秒內吶喊出最震撼人心的口號!
我再度驚覺,原來愈是精短的文字,愈是艱難。
電影落幕後,觀眾也許會忘了驚心動魄的場面、糾葛牽扯的劇情,卻永遠會記得幾句篩落在人心坎的話語。
到現在我仍記得,阿甘說:「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吃到什麼口味。」
即使,我早忘了阿甘正傳最後的結局。

而我新工作的任務就是為每個不同的客戶,打造屬於他們的名言。
好藉由廣播,吸引聽眾的注意,加深他們的印象。
那一句一句、一字一字都得經過反覆的推敲,才能在短短一百字、短短一百秒內完整呈現。

每天把自己放大再壓縮、壓縮再壓縮,偶爾會不小心換來一句:「就一百字而已,會很難寫嗎?」


第一篇寫完的廣播廣告文案,異常順利的通過客戶審核、節目部主管審核,下班前,副總還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寫得很好!」
我笑了笑,默默把這個鼓勵放在心裡,隨即回神忙著處理聯絡事項。
我知道,這個鼓勵的背後,帶著安撫的意味,因為我所面對的早已不是單純的寫稿,而是得同時應付更多更多……

幸好,我早明白,
如果面前有兩條路,一定要選擇那條艱苦的路,因為它會把生命中最好的那些東西給榨出來。
幸好,我早發現,
透過文字,我可以把一滴淚水擴大成一篇故事,也可以用一句話就把豐盈的一生劃下句點。
只要有本事,隨時都能衝撞人心!



我也想成為衝撞人心的那股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