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even到Blog 7充分顯現了我不是個擅長取名字的人。
從頭到尾,都是用我自己的英文名字來作部落格的名字,連我自己的英文名字,也是出於一種容易記憶的懶惰心理。

「為什麼你叫seven?」曾經有同學這麼問我。
「因為很好記,它是1到10的英文數字中最好聽的。」我回答。
沒有美麗的氣泡,沒有暗喻的性質,也沒有偉大的背景。
我叫seven,連部落格、筆名都一路沿用。

其實,我覺得取名字這件事是很有學問的。
父母不是都愛請算命師取剛出生baby的名字,這個名字裡有父母對子女的期許,父母的心裡都有著共同的聲音:「孩子啊!我希望將來你就像這個名字一樣……」

早一輩的人取名叫:招財、旺來、來旺、慶發……
因為從前生活困難,大家想的都是賺錢掙口飯吃的事。

現在的人,取名字都美的要命,隱隱約約帶點文藝的氣息。
羽哲、琳均、樂卿、群旭、世穎、剛以、竹泉、佳樺、東雯、聖俐、智綠、黃柏坤、奕廷……

在部落格上,大家則為自己取了第二個名字,我也覺得從這個名字上可以觀察出一個人的性情。

像jipin,部落格的名字從寫字樓、字得其樂到現在的Bookwalk/編輯玩部落,好歹都有些變化,多少反映了他的心理狀態,每一時期的風格也有所不同。不過在他的英文名字上倒跟我一樣懶得變花樣。

師父,取名為樂得,感覺就讓人心裡很平靜,一種無為而治的灑脫。部落格叫木棉‧綠光,讓我有種夏日的禪意,進入他的格子,就會感受到那股清澈。

豆芽兔這名字聽起來就很俏皮,跟她的畫風很搭,畫中的人物總少不了頭上冒豆芽的兔子,部落格叫「飛天豆芽兔」,充分顯露了她的稚氣與天真。

千千的英文名是jaime,部落格叫「jaime3388的網路日誌」。開朗的千千,連部落格的名字也很不害躁表明自己三八的特點。(名字是你自己取的喔!)

老兔的英文名是tooz,不過他大概對兩顆蛋感到不滿足!部落格網址是toooz,兩顆蛋不夠還要再加一個蛋,變成toooz。

小e的部落格叫「聽e哩臭彈」,之前我曾經叫他大E,不過他好像比較喜歡小e這個名字,我一直很想問他為何要叫小e,不叫個小a、小b、小c……之類的。)這樣聽起來很像罩杯的分類……)

閒人,明明就很忙,應該叫個大忙人之類的,大概是一種心理投影吧!期待悠閒的日子~

大肥貓,由這個名字,我至少可以得知一個訊息,她應該還蠻喜歡貓的,不喜歡貓的人應該會比較希望自己叫個拉不拉多或天竺鼠之類的名字。

傑克猴,從這個名字,我大膽的推測,他的英文名字應該是jack之類的。

還有誰沒點到?
喔!對了,要歡迎新朋友皮諾丘
皮諾丘,很高興能認識你……呃……你最喜歡的卡通人物該不會是皮卡丘吧?



(若有冒犯之處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