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眼睛不舒服,昨晚睡前請小平幫我點眼藥水。
點著點著,突然讓我想起一件事……
小七:「我有跟你說過我小時候有玩過一個點眼藥水的遊戲嗎?」
小平笑著,她每次都覺得我玩的遊戲很妙:「沒有耶!」
我看到她嘴角已經在憋笑,一臉期待樣。
 
小時候隔壁鄰居不知從哪弄來了一瓶眼藥水,眼藥水在那時超稀奇的,不是我們這種隨隨便便的野小孩弄得到的高檔貨。
拿到眼藥水,我們這群小朋友超高興的,幾個人圍成一圈,像在進行什麼秘密儀式般,每個人輪流點眼藥水,而且在點眼藥水之前,照例都會來一些哭戲揣摩,跟假裝自己在比「十秒掉淚」。
有個小男孩,點完眼藥水後,淚眼汪汪的對我們上演「媽媽不要走,請別拋棄我」的戲碼,當場讓我們笑得東倒西歪。
 
後來不知怎麼著,只剩下我跟老妹,兩個人屹立不搖的繼續玩「滴藥水」的遊戲。
遊戲往上進階,遊戲規則是要以高難度的姿勢滴藥水,看誰的姿勢最怪、又能順利把眼藥水滴進眼裡。
所以,就會看到兩個人,把身體扭曲成奇怪的姿勢,一會單腳站立向後仰滴藥水;一會把頭抵著膝蓋、一手伸高高的企圖把藥水滴進眼裡……
 
那瓶眼藥水被我們玩到近乎見底,才依依不捨的還人。
 
小平:「我真的覺得你小時候玩的遊戲都不是一般人會玩的!」
「哪有!你們沒有玩過嗎?很好玩耶~」
 
下次我們來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