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PO玩滑輪.jpg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摘自 席慕容「回首」11/30回家的路途,我腦中不斷浮現這四句詩,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抽噎的上氣不接下氣。
一整天,接二連三發生一堆我料想不到的事,中午的歡送會、大家的禮物、離別時的依依不捨……包括我獨自落淚的揪心。

我想不到的是,分離遠比想像中來得更加感傷。
孤單與失落,從我確知明早起來再也無法進大燈打卡開始。

這應該是一個極佳追求理想的時刻,而情感的牽絆卻是我兩年來無時無刻支撐我的力量。

離開的第一天,我與你同樣都在適應,也許是一種默契,我知道你為何加班,我知道你為何深夜不睡。
默契,不只在一個眼神交流間。

但,那些都太深…太沉…以致於我們只能在笑話中含糊帶過。

關於你的一切,我記憶的遠比你想像中多。你知道嗎?

面試時你身穿灰色上衣,捧著茶杯,畢恭畢敬的叫了聲:「林老師。」
第一天進大燈,在影印機旁,我對你微笑說了聲早,你回應我僵硬及害羞的表情。
第一次吃乾麵之家,你興奮的告訴我你喜歡打球和寫作。(那時我一點也沒發現你文筆的力量)
第一次中午在大廳聊天,你問我想在大燈呆多久?一個犀利又直接的問題。
第一次,你發現我被匈奴罵個臭頭後的低落,你安慰我。接著展開二人對抗匈奴的時期。
第一次,你跟我講私事,還說你不常跟別人提的。
第一次,發現我們的默契,在廚房,我走進去問你怎麼了,你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我要找你。」
第一次證明默契指數,在我們兩個想呼攏阿昏櫃子的價錢,不約而同脫口說出2800的數字。很神!
第一次,平安夜你傳短訊給我,於是我決定繼續留在大燈。
第一次,你在電話中哽咽,我發現內斂的你對我的信任與坦誠。
第一次,我收到你的生日禮物—一盒海苔,因為我曾說過我愛吃海苔,你留意的是那樣不起眼的細節。
第一次,你說怕工作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我說我對自己很篤定。
第一次,察覺你將離開,而連續胃痛了一個禮拜。
第一次,把你抓去看醫生,你指著電腦螢幕上的姓名,炫耀的對我說你的名字很美。
第一次,發現你的欲言又止,全是因為深怕會傷害到我。
第一次,半夜接到你的電話,我對著哽咽的你說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第一次,發現自己對工作的熱愛,其實,主因不是大燈,是你。
我享受的,是與你氣味相投、默契絕佳。
是與你互相扶持、彼此分享的感動。
是在編輯會議上交流的眼神,是談話間剝竹筍的快感。

我們不是沒磨過合、沒衝過突、沒尷過尬,只是用這時間的篩,把友情結晶得更加剔透、更加令彼此珍惜。
~這是你說的話。

這句話很美很美。我只知道,未來的日子,看到小叮噹我會想起你,看到投籃機我會想起你,看到慈濟我會想起你,看到所有與你相關的一草一木,我都會想起你。

我說話會出現你的口頭禪,我做事會有你的影子……我將挾帶你的部分在各地生活。

當我孤單時,我會揣測與你的對話。

而這些情感都太深沈,不似以往我們表達的方式,很娘娘腔又極細膩。所以當我們再度見面,也只會交換個心知肚明的眼神,再繼續白濫的開玩笑。

所有隱而不顯的,都只是冰山的一角,你與我皆知。

「好了,夠了,講多了就矯情。」你常這麼說。
而這些天,說的太多太多,只因離別的情緒潰堤溢出,我明白我明白……

回首兩年的日子,所有的甜美與苦澀,都在你的陪伴下顯得晶瑩剔透。

未來的日子裡,當然一定還會有磨合、有衝突、有尷尬……
為什麼?因為我會三不五時的去找你,一樣的脫線和熱心。

所以,讓我們繼續開著白濫的笑話,這些瓊瑤式的對話,我不會忘記的,請你留到最後再對我說。

我們不是手牽手的手帕交,那種噁心的事請不要找我。

我們之間也請別用「要好」來形容,

請記得我對你說過的:「我會一直陪著你。」這句話不是一時的安慰,將會是永遠的事實。

現在,
把氾濫的情緒收一收,我家住龜山,你家住中壢,騎車只要40分鐘就到了,有事沒事一通電話。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