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寫的書在10/12~10/18榮登博客來八大類型排行榜心靈養生類)的第九名,實在爽到不行!
用放鞭炮還不足以形容我的快樂!
天曉得,那時寫這本書時,啃了多少心理學的資料,第一次討論標題,從下午開會開到了晚上8點!

十月份才上市,但是在博客來上已經有四位的讀者寫書評推薦。
有人這麼說:「這位作家的精闢觀點充份運用了其學術背景及實務研究,來闡述女性的感情盲點,加上配合許多社會事件的舉例與說明,在在可以感受到作者對這本書的用心。
這是一本值得女性閱讀的書籍,能讓女性有所自知、減少在感情中的傷害,及享受蛻化成長後的喜悅。」

然後,又在一些網友的部落格發現出現了閱讀這本書的心得……(感謝alo的分享)

說實在的,這是我進公司以來,寫得最開心的一本,到現在,我的位子旁還貼著博客來上的書評,我常常會看,提醒自己努力終究會得到回報。

身為一個幕後作家,看到讀者的好評,就像身為一個職業殺手,看到新聞是頭條,警察卻苦苦破不了案一樣(這兩種的共通點在於—都不能大聲的炫耀喊出:我我!是我幹的!哈哈~)

當我看到讀者的反應時,才驚覺,我們此刻所做的正在一點一滴的影響他人的思想……
雖然,有的時候,我常會遇到一些與自己價直理念不同的事情,而我必須告訴自己:這就是工作!
但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關係,並非施與受,更多的是一種相互的感染。

我們以文字感染別人,而他們也用讀後的反應感染我們。

一本書的完成,比我想像中的容易(我曾經認為想要寫完一本書,至少要半年以上),也遠比我想得艱難(必須要挑戰自己的思維,也得不斷灌輸新的知識)。

透過寫作,我開始和世界接軌,得以開了一道嶄新的視野……








(我以前總認為,寫作是一件十分嚴肅的大事,我們得為自己寫的東西負責,因為每一字一句都會影響別人……
當我寫出一些內心無法全然認同的事情時,總會很掙扎,所以,寫稿時,我常會遇到瓶頸。為了要讓寫稿的內容能切合自己的想法,我總要用各種方式加以說服自己。縱使「誇大」是寫作的技巧之一,我仍然是希望能不背離自己太多(換句話說,寫稿時我花很多時間在演內心戲)。於是,幾乎是每一篇,我都會花時間去問問別人的意見,從現實生活中取材,以免脫離讀者太多(其他PRD的文編也常擔任臥底的角色去收集情報)。所以,當我再度看到讀者的反應,實在是很難不說個「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