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寶貝!
且讓我的懷抱成為你的世界!




那天和同事聊天,有了一個兩歲可愛女兒的她說起了懷孕的經過。
「那個時候,腳水腫的好厲害,手一朝小腿壓下去,就像凹了一個,很久才恢復……晚上睡覺時,常常會睡到身體麻掉,因為肚子太大了,不能翻身也不能側睡……」
我在旁邊唉呀唉呀的邊聽邊鬼叫,發出看驚悚片的聲音來表達我的不可思議與對懷孕生子的恐懼。

我看著她,實在很難想像個頭嬌小的她是如何頂著個大肚子,度過長長的夏日、冬日……
很難想像她如何在搖晃顛簸、無人讓座的公車上,以一種捍衛寶貝的心態,向假寐的乘客要求一個安穩的座位,好讓自己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母愛,能讓一個柔弱的女子變的無比堅韌。

奇妙的是,我總在她描述那些對我而言刻苦又折磨的懷孕過程中,看到了母親的身影。
我仍是露出誇張的吃驚表情,來表達我對懷孕的害怕。
但心裡是佩服的。

當一個女人歷經那樣的過程,勢必會產生一種無以名狀的蛻變力量。
她不再是當初稚嫩、青澀的少女,而成為了一個母親,孩子頭上的一片天,她的懷抱是給予孩子安穩的世界。

我微笑側頭,注視她描述女兒的幸福神情,也忍不住想起了我的天、我的世界、我的母親……





上面的印章圖案,是經過她委託設計的。
不過,這個印章其實是後來刻的,一開始她希望勳設計的是一個刺青的圖案。
當初在溝通圖案時,她說:「我想要畫一個愛心,一邊是一個小猴子,一邊是一個數字。」
「猴子?」
「因為我女兒是屬猴的啊!所以一邊是小猴子,一邊是我女兒的生日,我要把這個圖案刺在我的肚子上,為我的女兒作個紀念。」
這個圖案將印在她的肚子上,見證她女兒的出生,以及她的重生。


過了好一段日子,我仍念念不忘,那時她提及女兒時臉上散發出的溫柔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