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在三十公里的月光下
在這本給你的書上
我想寫首詩

寫首詩
送給那段
層層疊疊 堆砌的 衝突的 矛盾的 亟欲隱藏的   回憶

那包裹在金黃琥珀中的回憶
偶而
刺痛 灼痛我
於是我的詩
始終碎裂在我壓抑的目光中
斷斷續續地散成了幾抹匆匆的窺視

於是
再怎麼美麗的傾訴
仍不免揉入三十公里的月光
一路鋪展
最後蜷曲 蜷曲成我喉頭上的結


也許
我該在十年後
精心挑選一張賀卡
再謹慎 謹慎寫上對你的祝福

或者是
粗糙 粗糙地磨鈍對你的敏銳易感
若無其事笑著說些傻話

都好過
在微黃的月光下
一筆一筆寫著這首
短得不能再短
卻早在轉眼間埋入漫漫思念  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