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感冒的關係,所以拖著身子去看醫生。
看診的小診所很可愛,主要市場是鎖定小兒科,所以還有兒童遊樂區。
一進去診療室,就可以看到醫生桌子旁擺滿了可愛的公仔。
腦子昏昏沈沈的我,視線一直離不開一張穿著醫生袍的暴龍照片上,我還在想,這醫生人怎麼這麼幽默,放了一張暴龍的玉照……小朋友看到後不知道會想些什麼喔?
後來,我才發現,從一個人桌子的擺飾上,真的看得出個性,而且八九不離十。
這位醫生很妙,他問候我的病情沒多久,就開始問我在哪唸書?
我回答後,還很不知所以然的看著他在我的個人資料後,打上我的大學校名和科系……

哈拉了老半天,他才切入主題:「你吃藥會過敏嗎?」
「會!」我斬釘截鐵的回答。
「什麼藥?」
結果這個問題,一下子問的我難以招架。
過了半晌,我慢吞吞的吐出一句毫不相干的答案:「…………我吃蝦子會過敏……」

醫生立刻笑了出來:「你長這麼大,還不知道自己吃什麼藥會過敏啊?之前的醫生沒有告訴你嗎?」
「沒有耶!」
「那萬一吃藥吃到過敏怎麼辦咧?」
「就……就過敏啦!」
我傻呼呼的回答,心裡想著哪來這麼衰,藥那麼多種就給我吃到過敏!


連領藥時,我都還在跟護士開著很冷又白目的笑話……
「我想要量一下體溫。」
護士:「量體溫幹嘛呢?」
seven:「量一量,我要去買樂透……」
護士:「……………………」

(對不起,我的冷笑話造成你的職業傷害了!)


這樣過度樂天的下場是:
五個小時後,腫著兩泡金魚眼的我,又乖乖的到診所報到!
醫生很不夠意思的指著我的泡泡眼,大笑了起來:「哇!真的過敏了!這樣你知道自己吃什麼藥過敏了吧!」
「對啊!總算試出一種了!」面對醫生如此爽朗的反應,我也只能聳聳肩自嘲一番。

醫生貼心的把會令我過敏的藥寫在紙上:「你過敏的這種藥很常使用在抗發炎上,全球的醫生都有在使用!」
「這麼巧啊!」我的口氣很像在路上偶遇老朋友一般。怪了!大家都在用的藥為啥我用就不行?
「對啊!大家都沒過敏,就你過敏了!」
(唷!這個時候還要落井下石一番)

接著,和藹可親的醫生開始逼我用英文複誦起藥名,我就在診療室裡,像上英文課被老師叫起來念單字的學生,大聲用我蹩腳的英文,練習英文藥名的發音。
這個畫面有點蠢,更蠢的是………
我竟然在醫生的監視下,一邊唸著英文藥名,一邊離開診療室,看起來就像一個腦子燒壞的呆瓜,因為怕自己記錯要買什麼牌子的醬油,所以一路上嚷著「金蘭金蘭」。
醫生還揚著爽朗的笑聲說:「下次來我要考你唷!」
我瞄了他一眼,其實這位醫生還蠻適合當老師的……


沒料到,我正在這麼想的同時,遇到了更像老師而且還是幼稚園老師的護士小姐。
護士:「你的藥有紅包、綠包跟白包,早晚吃藥時要搭配綠包,發燒時吃紅包,記住要燒到38.5度才可以吃紅包喔!那平常就是吃白包,這樣了解嗎?」
我點點頭,企圖睜大腫脹的眼皮,擠出一個還算可愛的笑容:「就是早晚綠包配白包,中午吃白包就行了嗎?」
護士:「對!你好聰明,要記得乖乖吃藥喔!」

那一瞬間,我有種被頒發好寶寶貼紙的榮耀感。
哇!這種感覺自從小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了耶!真懷念老師在我本子的甲上旁,畫上蘋果的記憶……


當我頂著乖寶寶的榮譽,興高采烈領著新藥包回家後,緊接著就是連續三天不退的發燒,而且還是那種燒不到38.5度的微燒(害我都不太能吃到紅包的退燒藥)。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這次生病會這麼嚴重?
該不會是醫生刻意的安排?他沒有用強烈的藥效,為了就是讓我的身體自然產生抗體?

(結果讓我一堆該做的事沒做,病才剛好又要熬夜處理事情,明明就離職了,結果比在上班還忙!)


生病的那幾天,腦子除了在思考什麼時候可以吃退燒藥外,有一件事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那就是,Blog 7人數衝破三萬大關啦!!







自從寫格子後,認識了不少格友,拓展了不少交友圈和眼界,尤其最近都沒什麼在更新,大家還是這麼捧場,真是令我感動。
再加上最近因為稿子的關係,麻煩了噹和老蛙幫我找採訪的人,還白吃白喝了老王一頓飯,更讓我有種「出外靠朋友」的感動!!



我……我……我……
實在無以回報,只好給你們一人一張乖寶寶貼紙喔!





(我是很像乳牛的乖寶寶貼紙,歡迎善心人士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