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妹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這個月很拮据,抱怨老媽都不幫忙,還在旁邊涼涼的放話。
我頓了一下,因為我也是屬於涼涼放話的那一族,秉持著餓死活該的精神,期待老妹可以自立自強。
尤其我以前也是一步一腳印,苦哈哈的熬過來的前輩,更有種餓死有啥了不起的灑脫。
我思考了一下,問她有沒有心理準備繼續目前的工作?
如果是為了未來目標而努力,那就要接受低薪的現狀,把重點放在學習,而不是賺錢,這樣才能甘之如飴。

我妹卻告訴我,她早就有了未來的規劃,甚至連幾年後要考執照什麼有的沒的都計畫好了,只是目前需要協助,不得不開口……

我一下子回不上話,內心的腳本原本計畫好要對付這個想靠父母養老的尼特族,沒想到她卻早把未來規劃個一清二楚。

我突然想到國中時,脫口而出的志願:「我以後不是當作家,就是去開泡沫紅茶舖!」
沒料到,十年後,茶舖沒開成,卻當了一年多的吧台手,曾經一天喝五杯咖啡,差點心悸掛急診。
作家似乎也沾上了一點邊,不過在瞭解寫作的辛苦後,突然有種不知道該往哪追求的茫然感。

往上往上,但是要從哪一階開始?

從前在換工作的時候,滿腦子鑽牛角尖的只想要作編輯,現在倒覺得光是寫作或是編書,已不足以支撐未來的夢(或者是現實)。

老妹年輕,充滿鬥志,在尚未咬到果實前,有足夠的空間揣想汁肉的甜美。
我雖然也是走在築夢路途上的人,卻意外的從她的身上,窺見了自己的散沙與凌亂。

我沒再多說什麼,這幾年的經驗教會我要懂得內蘊含藏。

我們都想踩在藍圖上,志氣高昂的向前邁進,但命運總喜歡突如其來地扔來考題。
我喜歡挑戰,卻也渴望安逸,這兩種矛盾的情緒造就了我連日來心態的複雜。

我跟老妹說試著溝通,溝通會找出兩全其美的辦法,不論是誰都得學著退讓。

而我,也在和自己溝通……
緩一點、輕一點、愉悅一點……


期待未來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為我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