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圓那天,小綿羊含淚揮別了父母,滿懷雄心壯志的跟爹娘拍胸脯保證:「我一定會闖出一番天地!」
綿羊老爹點點頭說:「做綿羊要爭氣!」
綿羊老娘揮揮手帕說:「有空要常回家!」

小綿羊於是翻山越嶺的攀過好幾道山脈,終於找到一處流淌著蜜與乳的寶地。
當他還沈浸在動人美景時,一隻大野狼微笑地向他靠近。
「小綿羊,你現在看到的地方,都是我的園地,只要你來我這工作,我除了給你新鮮的野草外,還每個月多放你一天假!」

小綿羊閃爍感激的淚光,立刻點頭說好。只是小綿羊沒想到,大野狼交代的工作是要他去看守一大群小白兔。
大野狼說:「為了預防小白兔逃出柵欄,所以你要穿上條紋老虎的套裝恐嚇他們;不過光是恐嚇,小白兔會嚇死,所以,你還要戴上小白兔的長耳朵,沒事進去拉攏關係,教他們人際心理或是溝通技巧,幫助他們克服心理障礙!」

小綿羊瞪大眼睛,心想原來看守小白兔要用這麼高超的方法,當下換上蹩腳的老虎裝,還壓低了嗓子,學了幾聲猛虎出閘的叫聲。
小綿羊一跳一跳的躍進柵欄,從此開始了他的牧兔生活。

看守小白兔的期間,大野狼三不五時指導小綿羊「白兔厚黑哲學」,設下死穴和警戒線,慎防小白兔逃脫。
大野狼總是涼涼的頂著大肚子,對小綿羊說:「我們要懂得操控白兔,白兔才會為我們帶來巨大利潤。」
小綿羊不懂,為什麼不給小白兔餵好飼料和聽音樂?而是要用恐嚇加利誘呢?

他還沒來得及弄得狀況,事情就發生轉變,小白兔愈來愈聰明,常常會被外界更美味的飼料吸引,逃脫的數量愈來愈多,為了怕牧場的業績下滑,小綿羊的日子比以前更辛苦了。
他常常要穿著老虎裝,連續十幾個小時不眠不休守在門口,以防小白兔逃脫。
還要戴上長耳朵,鑽進兔子群裡說:「只要誓死追隨大野狼,就會有好日子過……」

有一天,大野狼突然搖搖頭,對小綿羊說:「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辦事不力,連小白兔都顧不好!從今天起,撤掉你的牧兔羊頭銜,每月一天的休假也沒了……」
「什麼!你怎麼這麼機車$% #%!@去死吧!」這些話,膽小的小綿羊當然沒種說出來,他只是誠惶誠恐的問:「那……那我要做什麼?」
「你這個蠢蛋,給我繼續穿老虎裝、扮兔子啊!問這麼多幹嘛?」大野狼露出牙齒,狼嚎了一聲,差點沒把小綿羊的魂嚇跑。

那天晚上,小綿羊抬頭望著皎潔的月亮,想起故鄉單純又美好的景色,終於認清自己即將羊入狼口的危機,於是悄悄的計畫起逃脫。偶爾,他會趁著穿上老虎裝巡邏的時候,到處察看地形。


過了幾天,機會終於來了!
小綿羊遇到了一個樣貌慈祥的老狐狸,老狐狸拍拍小綿羊的頭,親切的對他說:「小綿羊啊!我知道你家大野狼對你不好,我跟他認識很久,瞭解他的脾氣!你要不要考慮考慮來我這啊!」
小綿羊當場淚如雨下,點頭如擣蒜的說好。
連夜包袱收收,就打算潛逃。

沒想到,消息走漏,震怒的大野狼派出數隻惡犬追殺。
小綿羊一路逃亡,好不容易奔到老狐狸家門口,狼狽的敲著門說:「老狐狸快開門啊!我來了!」
老狐狸躲在門後,死抓著門把不放:「小綿羊啊!不是我不收留你啊!我收留了你,就會被大野狼吃了,誰叫你傻呼呼的惹毛你家大野狼呢!」
「那怎麼辦呢?」小綿羊欲哭無淚。
老狐狸說:「快點回去跟大野狼道歉,說不定還有條活路。」
小綿羊只能無奈的繼續逃亡。

打發走小綿羊後,老狐狸驚魂未定的拍拍胸口:「那個蠢蛋,隨口說說也信,還不快走,到時候我被大野狼吞了怎麼辦!」


小綿羊踉踉蹌蹌地逃到湖邊,他的膝蓋磨破了,頭角也掉了,他跌坐在岸邊,看到自己傷痕累累的模樣,忍不住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這時,小綿羊腦海中突然浮現綿羊老爹的最後一句叮嚀:「單純將會是你最大敗筆。」
剎時,小綿羊淚如雨下,終於明白老爹用心良苦的交代。

他拿出亡命天涯小包包,掏出老爹送的小福袋,老爹說遇到困難時,就拿出小福袋。

小綿羊捧著福袋,抽出裡頭的紙條,一行字躍入眼簾:
「很久很久以前,大野狼和老狐狸也都是一隻小小綿羊……」

小綿羊又哭了……








(圖片出處:http://blog.xuite.net/cia712/WENCAT/3521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