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
對就是叫你,不要懷疑!
反正等到你上了大學,就會一直用這個名字到死,所以可以先適應一下。


說老實話,我已經忘了你十二歲的時候,到底是在幹嘛了?
依造年齡來換算,你應該剛上國中,成天穿著飄逸的格子裙,頂著一張豆花臉在路上走來走去;用著自以為是的驕傲,搭配不入流又醜得要命的服裝。

你會很認真唸書,認為這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可以考不及格?
不過沒關係,等你上高中後,拿鴨蛋的機會多著是。

你會很憤世嫉俗,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認真生活。
不過,還是沒關係,等你上大學後,你會有一段時間混到連同學都不認得你;混到再集滿幾堂曠課,就可以從大學裡功成身退…

我記得你十二歲那年,剛上國中的第一天,還在納悶為什麼學校裡沒有盪鞦韆和溜滑梯;納悶體育課為什麼不玩躲避球?
真的沒關係…這就是成長的界線,這就是必經的路途。

你會對友誼追求完美、一絲不苟;你會任性驕傲、孤僻蠻橫。
但是,還是沒關係!
因為挫折會使你體認,每個人都不同,學著用正確的方式去愛人,才是最真實的愛。
因為孤寂終究會讓你明白,在誤會和嘲諷下,驕傲和自尊只是一道阻隔彼此的牆。

你終究會明白,原來信任是需要學習,原來愛也需要學習…
你終究會明白,有時除了努力外,也需要等待運氣。
你更會明白,感恩與知足,永遠是你生命勇氣的來源。


如果,你要我給你一點建議。
那我會說,那次被人找到廁所時,就該卯起來揍人,反正依你現在溫和的個性也做不出來了,趁著年輕,總是要有點不同的回憶!

我會說,不要在穿那件直條紋褲子時,配上橫條紋上衣,那會讓你有種剛從棋盤走下來的錯覺。
還有,不要再亂吃東西,你知道嗎?從你國二開始胖的那刻起,連續肥了快十年,我可是花好長一段時間才瘦下來的!


親愛的十二歲的seven,有一天,你會活出自我,並且充滿自信的,在這之前,你必須要蓄積能量,必須懂得學習,懂得自信和能力是呈正比的!你要記住,浮誇的背後永遠是空虛和無知,此刻你所做的一切,都將會在來日盛開。



……
…………

所以,現在你可以告訴我,.李連杰的海報到底放到哪了吧?

















------------------------------------

【活動】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送約翰.康納利親筆簽名的「失物之書」!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不曾擁有失落,其實就一無所有。

在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有位同事是這麼說的:「這本書,撫慰了年過三十的我……」

後來在想,12歲時,我在作些什麼呢?
如果能像「時空旅人之妻」的亨利一樣,可以和「過去的自己」或「未來的自己」說話,我想要對他說些什麼?

在離十二歲已經很遙遠的現在,人生不一定對我溫柔以待,但如果我能和那個十二歲的自己對話,也許我可以說一些,說一些什麼。

讓那個孩子,可以溫柔的,長成一個大人。

所以,寫一封信吧,給12歲時的自己。

====

# 活動名稱: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
# 活動時間:2007/7/17~2007/8/10
# 活動方式: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字數不限,主題不限,回應於本篇文章。請務必於「e-mail」欄位留下您「可聯絡」的電子郵件地址~
# 活動贈品: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親筆簽名精裝《失物之書》一本,共十名。由博客來與麥田出版社共同評選。
# 公布時間:2007/8/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