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想從電影裡體驗人生,或是探討人性善與惡的掙扎糾結,或是感受愛情裡無私的奉獻與淒美,或是一窺為了正義、理想的捨己犧牲……那麼,千萬不要去看「變形金剛」!

 這不是部給你動腦的電影,也不是拍來給你感受人間有愛最美的電影。
「變形金剛」裡毫無間隙的高潮及笑點,最適合被老闆丟公文夾發洩的小職員、哭夭女人不懂男人心的漢子、心情鬱悶準備去廟裡拜拜的衰鬼,或是覺得生活索然無味的人們觀看!(是的,請放下手邊的自殺專線,花個250元,就可以重新燃燒生命裡的熱情!)

咳咳!讓我來為大家稍微講解一下劇情。
這部片基本上是在講:正邪兩派的機器人,沒事跑來地球大戰,毀壞了將近半個城市,在差點釀成世界大戰的之際,一位痘子冒半顆的高中男孩,在尖叫與混亂中,輕輕鬆鬆的用一顆魔術方塊(電影裡他們叫它火種源),結束了這一場戰爭……
(我講完了!)


這是一個很單薄又破綻百出的劇情,但是最厲害的就是導演如何把一杯白開水,拍得像1951年釀製的頂級紅酒!
關鍵因素只有兩個:一個是詼諧逗趣的幽默笑點。
冒半顆痘子的真人男主角山姆以為老爸要幫他買 Porsche跑車,興奮的正要感謝老爸的疼愛時,方向盤卻一扭,轉到隔壁破爛的二手車行,裡面全都是給四十處男專用的轎車。
山姆用「五十年後,你會不會後悔自己沒有上這輛車」,來誘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高中生的細腰正妹陪他一起冒險。
老媽懷疑滿頭大汗的兒子在房間中打手槍,正當老爸抗議老媽撈過界的時候,老媽尷尬又強裝鎮定的建議兒子幾個取代打手槍的代名詞,例如「山姆的祕密花園」、「山姆的歡樂時光」。
還有(這個是我最愛的),一群兩層樓高的博派金剛,為了閃躲山姆老爸,歪歪斜斜的躲在屋頂和屋簷下,完全是粗枝大葉的彪形大漢在裝小扮可愛。

另一個就是讓你眼花撩亂的誇張特效和打鬥場面。


(這部分除了缺乏語言能力的酷啊!炫啊!我實在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唯一讓我不解的就是,為什麼當狂派變形金剛都已經先進的在用戰鬥機、坦克車、毒蠍怪等高科技、破壞力強大的武器時,博派變形金剛卻仍是耍帥的用雪佛蘭Camaro跑車、Peterbilt 388 卡車、龐迪克 Pontiac Killer 3、 跑車悍馬越野車跟GMC貨車。
這跟人家拿大砲,我們拿小刀去打戰有什麼差別?
(大反派密卡登牙齒呈現不健康的鋸齒狀也就算了,每次出場都很愛說:「我是密卡登」、「密卡登來也」,看了我就想笑!)


但是,大黃蜂那閃亮亮充滿人性光輝的雙眸,和柯博文性感低沈媲美李察吉爾的嗓音,仍是讓我雙手舉白旗的俯首稱臣。

(大黃蜂,我愛你!)



所以,我這一篇的重點是在講「變形金剛」有多好看?看了之後會讓人多麼熱血沸騰嗎?
不好意思喔!這不是我的重點!(那我之前寫那麼多要幹嘛?)
前面只是一種作文慣用的鋪陳,老闆說要學會製造懸疑性(等我說完再把我拖到巷子裡,謝謝!)

是這樣的,當我正陶醉在變形金剛充滿男性賀爾蒙的動作暴力美學中,shin傳了一個網站給我……

裡面的每樣東西都會變形,而且比博派金剛變形的東西更令人匪夷所思…







這是哪門子娘到不行的金剛啊?



還有,這位先生變形也就算了,變形後還露出小鬍子,腳踩球鞋…




牛也可以變形,變形後是一張直接可以拿來燒烤的牛肉片!

最誇張的是這一張……







根本就是一根迴紋針插在機器人頭上,哪來的變形啊!!!






(娘派變形金剛圖片來源:http://www.somethingawful.com/d/photoshop-phriday/new-transformers-robots.php?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