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媽是天兵!
她出門會忘了帶鑰匙、大老遠出門辦事最後發現證件好好的躺在家、手向左比嘴裡卻喊著「右轉右轉」…


她總是有一堆奇怪的堅持,「媽,妳要喝汽水嗎?」
「不要,因為我今天有吃柳丁…」她堅定的搖頭。
(吃柳丁跟喝汽水有什麼關連?)
可是,當汽水瓶傳到她面前時,她一定會舉起自己的杯子,自顧自的倒了一杯。

只要逮到機會,就會把做錯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媽,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能這樣做!這樣我之後處理很麻煩耶~」
「可是我朋友跟我說$#$#,我也不知道耶…他說錯了喔…」
是朋友的錯、是我說錯、是爸的錯、不是她的錯!

她不喜歡運動,只要一運動就會開始誇張的說:「我心臟不好…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媽,妳要多運動啦!」
「不行了,你們去就好,我在旁邊等你們…」
「可是,妳才走五分鐘耶!」
「不行了!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她很容易緊張,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露出世界即將毀滅的恐懼表情…
常常會莫名其妙的大叫我的名字,然後端出雞毛蒜皮的事情問我該怎麼辦?

不過,這還不算什麼,真正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這‧會‧遺‧傳!

是的!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我媽把她所有的大條及粗心全都遺傳給我了!
所以,我會在搭上火車,慶幸自己能在返鄉人潮擁擠的日子裡,奪得一張長程的座位後,驚覺自己手裡拿的票,日期打的是昨天。
或者是因為數學不好的關係,常常會被「一個80、兩個100、三個算你200啦」的阿莎力口氣中,傻傻的以為自己揀了便宜,掏了200塊,買了三樣完全用不到的東西。

唯一可取,也最值得讓我驕傲的,是老媽在歷經風霜、飽受歲月摧殘後,仍是能露出孩子氣的天真笑容(雖然那是我們用無數腦細胞換來的)。
她知足、惜福,看起來鄉愿,卻會在我們需要時挺身而出,成為最堅固的一堵牆。
她看起來漫不經心,對金錢簡直是毫無計畫,沒錢的時候還會瀟灑的說:「這樣就不用繳稅了!」,可是,卻會在口袋空空的時候,變出一個蛋糕,為家人慶祝生日!

她的豁達中,總隱藏著步步為營的謹慎;
即使艱困,仍是給予我們最大的自由及包容,我們可以輟學、可以做工、可以去餐廳端盤子;也可以出國、留學、拿個博士帽戴戴…
她對我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自立自強:「你可以不用發達,但是一定要自己賺錢,為自己負責!」

很簡單的原則!
不像有的人,在愛犬絕食不吃飼料時,會雙手捧著飼料,一顆一顆的送進牠的嘴裡;我老媽的原則是:不吃就餓死!以後你也別想吃!然後會在某個角落望著妳偷偷流淚…


我很愛我老媽,不只是因為遺傳學的關係,或者是出於盲目的自戀!
而是,她對於現實所表露出的堅強使我佩服,苦中作樂的幽默使我折服(根本是過度的樂觀主義)…
更重要的是,她始終如一對我們無私的奉獻及愛護!
即使這種母性普遍出現在大多數的母親上,但在我眼中,她真是偉大的不得了!

我該怎麼愛她?
拿錢供養她?為她蓋房買車?
(好吧!這是目標之一)
我該拿什麼愛妳,老媽?
在這個母親節的前夕,我又不克回家過節…
除了說聲母親節快樂、匯點小錢叫老爸帶妳去吃大餐外,
好好認真的過活,對自己負責…大概就是對老媽最好的回報了!


 我很想說些:「今日我以你們為榮,他日你們將以我為榮」之類的老話作結,不過,老媽,妳知道嗎?
「我不一定要發達,但我一定會遵照你們的期望:負責並且認真的生活;
我不一定要顯赫,但我一定會對你們保有孺慕之情,時刻記得叮嚀…」




請姑且,讓把我這誠懇的保證,當作是母親節的賀禮吧!
(還真是偷懶的花不到一毛錢!)

母親節快樂!
全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