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了一種「寫作智能不足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腦殘」兩個字。
BOF的心得暫擱、電影心得及讀書心得未完…一堆寫了一半的稿子像還沒拼裝完的模型,散落一地,猛一看還有種亂中有序、嘎然而止的感覺…

不過卻意外讓我找出一些有趣的圖。
前一篇「創意,從改變看法開始」,我引用了郝廣才的話:「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創意的來源,是把原來的舊東西,重新組合,創造出一種新產品,中間沒有任何的新發明。」

既有的東西重新組合,是一種創新;而幽默是創新的沃土,提供養分及源源不絕的動力。

接下來,我要為大家介紹創新與幽默完美的結合、水與乳的交融、維納斯的化身……



→→→→→→→→→→→日本精緻小家電說明型錄


首先出場的是:床頭音響





研磨果菜機





加濕器



不會釋放費洛蒙……他們到底再想些什麼?




碎紙機


不能用於分身…不能用於分身……噗(拼命憋嘴笑~)




萬用遙控器


等等!為什麼每次都會出現日本武士?



烤箱








好吧!我承認我對那種正經八百的kuso惡搞式幽默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戰鬥力指數0,只要用小拇指就能推倒我了!

像格林文化所出版的《型男講座》(我懷疑家電說明型錄的畫和《型男講座》裡的插畫是同一個畫家畫的)和城邦三言社所出版的《挖鼻史》都一舉擊中我的笑點。(這兩本書我之後再介紹)
我除了三不五時在座位上因為看這兩本書笑得跟花痴一樣,實在沒辦法維持一點淑女的形象。

惡搞的東西好有趣喔~一點都不切實際,帶著童話式的浪漫色彩,又裝著一副在國會殿堂宣讀國家綱領的模樣,黑色幽默耶~(完全陷入自high狀態…)





總之,



創意有的時候,不過就是一種顛覆。(終於切回主題,先來個happy endi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