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誰,在一生中都會出現一件事,讓你完全的燃燒,甘願投注生命,不顧一切都想要完成的事…
就像喬丹把生命奉獻給籃球,
豬木把生命奉獻給摔角,
三島由紀夫近乎偏執的把生命奉獻給文學…

那個時候的我們,都還很年輕,卻都不約而同的,把生命奉獻給排球。

那個時候的我們,生命裡只有排球。
我們樂意在38度C的烈日下揮汗練球,繞場跑十圈、折返跑十趟、低手接球一千下、上手托球五百下、殺球、練隊形…
除了吃飯睡覺(還有上課外),睜眼閉眼想的就是排球。

那個時候的我們,眼裡只有排球。
我們都很樂意,餓著肚子從下午四、五點打到晚上十一點球場熄燈,再呼朋引伴的一起去吃晚餐兼宵夜。
我們會若無其事的去看校隊練球,一邊把他們練習的過程複製到球隊上。
我們都不怕打球時受傷,不怕撲球、滾地、吃蘿蔔,就怕上場時被換下來,就怕會輸,就怕球隊贏不了。
第一次打大中盃,在傾盆大雨裡,學長因為擔心我們會受傷,於是要求我們棄權。
我和八號都哭了,受傷算什麼,不能比賽才叫人心痛啊!
他們說:「沒關係,明年還有比賽的!」
「不要!我就要打這一場…」內心非常的執拗啊!

那個時候的我們,平均身高不到160,舉球員身高150,攻擊手身高不超過160,前方有人攔網…卻硬是擠進全國大中盃的前八強。(能夠打進八強是很不容易的事,畢竟每所學校幾乎都有中文系,而且師院的又都變態的強,他們不是要當老師的嗎?怎麼都很像體院出身的砲手)
系辦前還貼了一張海報,慶祝我們打進八強。
大家都開心的笑了,那是我們最風光的一刻,是發光發熱的極致,是我們用汗水及淚水堆砌出來的驕傲成績。

然後,當我幾乎以為青春燦爛的季節已結束時,卻赫然的綻放。四年後,我們再度擠進八強。我那發光發熱的記憶,再度重現。

我還能說什麼呢?我的隊友們!
你們給我的,不僅是一次美麗八強的戰績,更是讓我重溫了昔日對排球全然燃燒的熱情啊!

這四勝的成績,將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我說:「這次大中盃,我算是心滿意足了,唯一有遺憾的就是,比賽結束後,球隊就要解散了!」
八號神色篤定的對我說:「我覺得我們還會再打,因為我們球隊彼此情誼牽扯太深了,我們一定還會再打的!」

我笑了,被那句「情誼牽扯太深」給感動了。
棋盤上的每個棋子,都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只有把棋子放上棋盤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不然也只是刻著字的圓形木雕罷了。

球場上,那六個人的位置,就是我們綻放青春的舞台。
我多麼希望能一再把我的生命投擲在排球上,專注的、執著的…就只為了贏球時那勝利的歡呼;就只為了享受隊友之間彼此信任的凝聚與歸屬感。
打排球的大學四年,是我最認真為一件事情努力、付出的日子啊!(那學業咧?)



嘿!親愛的隊友,明年,再讓我們穿上鮮豔的大紅球衣吧!
比賽真是一種戒不掉的癮啊!








球賽截影:

嬌小俐落的四號攻擊手,是這次比賽的得分MVP,光是發球就得了十分以上!
看到沒,跳發耶~嚇死人了!


專注,是比賽的基本條件。
不過,球到底在哪裡?


我喜歡這張,不過八號,待會應該還要比賽吧!你把我們都當背景在拍照啦!


我們是在場上,而且裁判已經吹哨了,不好意思喔!我還在搶鏡頭!


最後一場的比賽,比賽結束後,大家要退到場外,拍手和對方球員握手。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雖然沒有晉級,卻已經為我們留下美麗的戰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