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煞車在撞上前一台摩托車才發揮減速、停止的功用,我已經親眼目睹前輪擋泥板清脆的像剝洋芋片一般,散成一地。

那一位機車騎士心虛的看了我一眼,立刻催動油門,鑽進車陣,企圖擺脫賠償的費用。
然後,我再度眼睜睜的看著那位突然煞車的肇事者,在我面前「呼嘯而過」。

很好!我的膝蓋痛的要命,摩托車瞬間變得殘缺無比,那個肇事者又秉持著沒良心、沒天理的肇事逃逸原則,連一聲問候都沒有,就跑得不見人影。
糟的是,在極度驚嚇下,我除了騎士那件藍色雨衣外,其他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滿腦子除了髒話外,就是昨天晚上shin和我的對話…
「你的護身符咧?」
「呵呵~(傻笑)」
「你把你的護身符找出來啦!哪有人把護身符亂丟的,我每次只要騎長途的車,都會帶護身符…這樣多少心會比較安…」
「呵呵~(繼續傻笑)」
呵呵~我的傻笑持續放送,該來的總是會來嘛~應該不會這麼衰吧!
呵呵~更何況我這人平常也算是好人好事,老天爺應該多少會眷顧我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


這會我可真的是笑不出來了…
原來,擋泥板真的只能用來擋泥;
原來,短距離急速煞車和反應無關,全靠運氣和煞車性能;
原來,在狹窄的秀朗橋機車道上,你的死活與別人無關,凡是擋路者都得滾…

我真是愈來愈討厭在馬路上,佯裝自己是一隻輕盈跳躍的兔子,隨時都有可能跳呀跳的,跳進別人張開的大嘴裡…

護身符,sorry!
我回家一定會乖乖的把你給找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