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好!這樣就夠了……

卡瓦離開的時候,紗紗哭了好久。
卡瓦一直安慰紗紗,說他只是離開一陣子,不過紗紗知道他是騙紗紗的,卡瓦總是這樣,他怕紗紗傷心,所以總是編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每次說出去買東西,就要離開好幾天,而且每次回來都會瘦一圈…

卡瓦:「紗紗,你何必哭呢?你明明知道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騙人,這次不一樣,我知道!」
卡瓦嘆氣:「紗紗,你知道蒲公英嗎?蒲公英如果不飛翔,就失去他生命的意義了!你不能一直抓住我,我也不能不離開你…」
「可是,我們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卡瓦,我們約好的,你不能食言而肥…」

卡瓦:「紗紗,你相信我嗎?」
「相信!」
「那你為什麼不能相信自己呢?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就算我離開了,你仍舊能快樂的生活?」
「卡瓦,沒有你的生活,我就不快樂!」

「紗紗,你不能把你生命的重量放在我身上,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的…」
「卡瓦,花朵沒有澆水就會枯萎,地球沒有太陽就會毀滅…卡瓦,你不能離開我…」
卡瓦微笑了:「紗紗,許多事情你不能只單看表面,花朵沒有澆水就會枯萎,地球沒有太陽就會毀滅…但是水並不是為了花而存在,太陽也不是為了地球而運轉!他們只是在盡自己的本分,十分認真的在遵守自己的職責啊!紗紗,你有想過你的責任是什麼嗎?」
「我的責任是照顧卡瓦!」
卡瓦搖搖頭:「紗紗,我不需要你的照顧,我可以照顧自己的,因為我相信自己,我相信我會愛惜自己,所以你也可以的…」
「就算我可以照顧自己,我也不要和卡瓦分開…」紗紗大聲哭泣。
卡瓦注視紗紗:「紗紗,你看著我的眼,你看到了什麼?」
「看到卡瓦的眼睛…」
「嗯~你再仔細看,仔細的看…」
紗紗靠近卡瓦,十分仔細的看:「我看到…我自己…」
卡瓦的眼睛倒映出紗紗哭泣的臉龐。
「紗紗,你看,我的眼睛裡有你!」
「那我的眼睛咧?我的眼睛裡是不是也有卡瓦?」
「當然啦!當我們彼此凝視,我的眼睛會有你,你的眼睛裡也會有我…我們彼此都看得到對方,所以我們怎麼也離不開…」
「呵呵~」紗紗笑了。

「紗紗,你知道嗎?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好!這樣就夠了……不管我是不是在你身邊,不管你會遇到多少困難與悲傷,只要你再度微笑,我就會知道親愛的紗紗過得很好、很堅強…這樣就夠了…」

紗紗又哭了,他知道卡瓦這次是真的要走了…
「紗紗,別哭…要微笑!微笑才看得到我!」
「卡瓦…我沒辦法…我太傷心了…」
「紗紗,你希望我快樂嗎?」
「是的,我要卡瓦快樂!」紗紗抽抽鼻子。

「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好,我就會很快樂…非常的快樂,快樂的跟跳躍的小鹿一樣…」
「小鹿的眼睛很大,小鹿的眼睛裡也有一個卡瓦嗎?」
「是的,小鹿的眼睛也有一個卡瓦,所以小鹿只要每天開心的跳呀跳的,他眼睛裡的卡瓦就會對他微笑,這就是小鹿為何那麼快樂的原因啊!」
卡瓦揉揉紗紗的頭:「紗紗的眼睛也和小鹿一樣,你們的眼睛裡都有一個卡瓦,你們的卡瓦會一直對你們微笑…所以,紗紗別哭了!眼淚會模糊卡瓦的微笑…」
「我要你快樂…」紗紗喃喃…
「我會的,紗紗,只要你快樂,我就會很快樂。卡瓦是個知足的人,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好!這樣就夠了……」卡瓦擁抱紗紗,用力的像是要將紗紗揉進自己的身體…








卡瓦走了,這次沒有說再見!
很久很久以後,在紗紗掉了好多好多眼淚以後,他才開始學會用微笑的眼睛看卡瓦…
卡瓦說:「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好!這樣就夠了……」
紗紗決定要用他微笑的眼睛當作送給卡瓦的禮物,每一天每一天都開心的笑啊笑!
這樣卡瓦就會看到像小鹿一樣的紗紗…跳呀跳…就算有淚水也一蹦一蹦的彈出了眼眶…只剩下倒映著卡瓦微笑的美麗雙眼…










(照片來源:http://group.zol.com.cn/5/15_478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