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下mineral的圖,這圖實在太可愛了啊!)


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不過兩、三個月前),和mineral討論起了「熱臉貼冷屁股」這句話的由來,熱烈討論了一會兒後,提出以下天驚石破的重大疑點:
疑點1.何種情況下,我們會冷屁股?
疑點2.何種情況下,我們會想用熱臉貼人家的屁股?
疑點3.何種情況下,我們會不得不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鏘!鏘!結論終於出來了……
→→
1.何種情況下,我們會冷屁股?
情境一:天寒地凍,在零下10度C的荒郊野外,徒步行走超過3個小時。這時你除了屁股會呈現一股冰涼外,還有可能會喪失知覺。
情境二:尿濕褲子,或其他不可抗拒外力的影響下(下大雨、坐到狗屎)導致褲子濕。
情境三:天冷時,上廁所,並且超過10分鐘的排便不順。
(根據我們兩人小組縝密的分析,認為情境三發生的機率最高,並且根據可靠的情報來源,人的一生中,平均一週有2~3次會發生情境三的便秘情形。)

2.何種情況下,我們會想用熱臉貼人家的屁股?
情境一:想表現友好(傳說中,某民族有個特殊的風俗:每當貴賓來臨,必須要打熱雙頰、緊貼貴賓屁股以展現熱烈歡迎之意。)
情境二:想討好或是示弱。(瞧瞧!你的屁股這麼臭,我都願意貼上去了,還有什麼能證明我的忠誠!!)

(根據我們兩人小組嚴格的分析,認為情境二發生的機率為高。懷抱著對少數民族的尊敬,我們對情境一採取保留態度。關於情境二,mineral有著十分詳細的分析,請繼續觀賞本文。)

3.何種情況下,我們不得不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情境一: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可永保年輕美麗。
情境二: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可保小命一條。
情境三: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有助於升官進爵,財源廣進。

(根據我們兩人小組以科學家不放棄、不逃避的分析,認為情境三發生的機率較高。畢竟為了錢,人總是可以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經過這一番熱烈的討論後,我們為大家解讀出「熱臉貼冷屁股」後的真實原義:想要熱臉貼冷屁股,最有可能發生在老闆便秘時,諂媚的下屬企圖用熱臉溫暖老闆的屁股,好求得年終加薪的機會!

所以,別再以為「熱臉貼冷屁股」代表著「自討沒趣」或是「比喻一個人滿腔熱心,無奈對方完全不領情」了!
「熱臉貼冷屁股」可是諂媚的最高境界啊~~







以下是mineral精闢的見解:
 ------------------------------------------------------------
 
幾個月前在某次兩人小組會議中,和小七聊到了「用熱臉貼上冷屁股」這句話。
 
人妻:「妳不覺得這句話有問題嗎?妳想想喔!妳的屁股絕大部分時候一定比臉要來得熱,所以當臉貼上屁股的時候,一定是冷臉貼上熱屁股才對啊?」
 
小七:「對喔!所以這句話是有問題的喔?那怎麼會引伸成[自討沒趣]咧?」
 
人妻:「恩...我們應該從源頭開始思考。那怎麼樣的情況才有可能發生熱臉貼上冷屁股?」
 
...兩人陷入一陣的沈默...開始假裝認真的拿起鉛筆在紙張上來來回回的畫著...
 
人妻:「阿!我知道了!是大便!(幕張再度給了我天聽般的靈感)大便的時候,褲子一定要脫下來嘛!而且一定是便秘,才有足夠時間讓屁股的溫度冷卻下來。這時候,佞臣為了討好皇帝老子,如果只拿個暖爐去烤他的屁股,就顯得不夠狗腿,一定要用自己的身體來溫暖對方,才有鑽石般的誠意。但是只用烤暖的手去摸人家的屁股,這又顯得踐位了。所以一定要拿自己身上最重要的部分去貼屁股,那就是面子了!」
 
 
 
 
 
這就是「熱臉貼冷屁股」的由來。
 
男人的面子比大便還不如。
 
一切都是因為便秘與愛面子。
 
 
我們家幕張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人生指引的最佳手冊、萬用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