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米靈岸後,我常常想起副總,是的,就是那位我三不五時掛在嘴邊,環宇電台的郭蘭玉副總。

副總,是我的恩師!

進入電台前,我只是個剛從出版社轉換跑道的菜鳥,除了一點點招搖撞騙的文字能力外,一無是處!

不懂協調、不會公關,無斡旋能力,更別提對客戶的應對了!

那時我連打電話給客戶都會發抖。

副總告訴我,要是我有不懂的地方,她會教我,只要我願意學。

她送給我一個紅色的小錦囊,裡面寫了一張小卡,上頭寫著:謝謝你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保留至今!

 

電台的企畫除了文案、企劃外,還負責跨部門的協調、對外的媒體串連跟相關的行政庶務,

我做得很吃力,好幾度想放棄,甚至也曾任性的向副總鬧過脾氣。

 

副總總是極有耐心,她告訴我:「身為媒體人,是沒有上下班之別的,你必須要把握每一刻,去學習、挖掘、觀察……重點是,你是否有投身媒體的熱忱與決心。」

她教導我,如何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並擁抱成長過程的挫折與喜悅。

  

若進度緊迫,必須同時進行多項案子時,她會告訴我:seven,你可以的!你先回家休息一下,晚上思緒沉澱下來再寫案子。

她教會我,想要有所突破,必先奮力一搏!

  

甚至,在我有所猶豫時,身先士卒、以身作則!

即便如此,有時我仍會怠惰,仍會自以為是的套入過多個人的想法。

直到我親眼目睹,副總因為我的疏失而承受壓力,為了照顧我們而捨棄自身福利時。

副總教會了我,服從!

  

服從!

當軍隊出征時,軍令如山!

承諾的重量,決定事情的成敗。

我不敢再隨意找藉口,因為我明白,我的執行力會對上司造成何種影響。

副總,是我的恩師,我對她的話謹記在心,也因為副總一路的提攜,讓我對許多長輩願意提點我,感到無比珍惜!

親愛的副總呀!以前我聽不懂你說的話,常常惹你生氣,但你還是包容我,真的感謝你!

親愛的副總呀!我正在努力實踐你所教我的事,也許會受挫、也許還是會駑鈍的做錯,但請你繼續的點點我這顆腦袋!

 

親愛的副總,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分享你寶貴的經驗,給我這樣一個菜鳥!你教會我的事,是用一百萬(哪來的一百萬)也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