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我帶著芮斯上黑人所主持的「青春全員集合」的節目。一路上芮斯都在強顏歡笑,她用一種極輕柔的語氣提醒我:「小七,等會下了節目,送我去看醫生。」

通告一結束,我們往醫院奔去,急診!

那個夜晚,芮斯一度因為低血壓,而陷入暈眩狀態。 

距離正式演出,倒數七天。

 

芮斯說:「小七辛苦你了,我應該休息幾天就好了。」即便此時,她仍希望我們別為了她擔心。

 

沒多久,醫生診斷芮斯染了肺炎,罹患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必須住院治療觀察五天到七天不等。

 

芮斯一直是個擅長忍耐的人,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們說好要輪班去照顧她,她卻推說,要我們去忙演出的事,說她可以照顧好自己。

 

我們總是隔著電話討論公事,當我問她身體還好嗎?她會稍稍停頓一會,接著說已經好多了。

我不敢追問,這時刻,誰都希望她快快恢復健康,不願她逞強,卻又不得不讓她逞強。

 

距演出,倒數四天。

因著肺炎,芮斯必須抗生素消炎,呼吸不順、咳嗽難止。我們討論後擬了幾個方案,開演在即,是要延後或取消或其他,都該啟動配套措施。

芮斯皺著眉頭,語氣堅定:「不能延後、不能取消、不能對嘴,試試看吧!我還是唱現場……」她回了一個要我放心的眼神。

我沒多說話,我知道她不願我們為她操心。

但,距演出,僅剩兩天。

 

終於,芮斯出院了,雖然仍一臉病容,可大家看到她,不約而同鬆了一口氣。排練緊鑼密鼓的進行,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們,有時連水都忘了幫她遞上…

 

415號,米靈岸正式首演。

芮斯身著華麗的服飾,自舞台坡道緩緩走下,雙手一張,清亮高亢歌聲直達天際,我的心中,掩不住的心疼。

 

當現場500位觀眾,因著她的歌聲感到驚豔及震撼時,卻無人知曉,這一首首充滿純淨及寬厚的巫歌,是來自一位出院不久的病人。

 

不願辜負、不願放棄,於是捨身一搏!

 

接連三天的演出,芮斯以歌聲帶領無數觀眾,穿越時空、重返千年前的古老排灣部落,那個有著神奇女巫、太陽喝水、眼睛長在膝蓋上的夜戰部隊的傳說年代…

 

演出結束後,餓整天的行政團隊與老師們一起吃飯。

 

我手捧酒杯,向芮斯致意:「老師,辛苦了,我們都知道你在逞強,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演出。」那瞬,我回想起送她去醫院急診時,她虛弱無比的神情,對照起舞台上她的堅定與力量,話語有些哽咽了。

 

她只是點點頭,微微笑著說:「你們也辛苦了!」

我一飲而盡,吞下喉頭的酸澀。

 

事後,芮斯告訴我:「我每天都在祈禱自己能一天比一天更健康,我甚至跟上帝說,為了能順利演唱,我寧願以我十年的歌唱生命換米靈岸三天的首演…」一時間,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又或許是我不敢讓她看見我眼底的溼潤。

 

米靈岸首席歌者—芮斯,強忍身體的不適,以歌聲圓滿了整場演出。不只展現其專業,更為了不辜負大家的努力及眾人的期待。

 

謝謝芮斯,謝謝你!

我們何其有幸,目睹你為米靈岸寫下歷史。

 

 

 

~Seven

 

4/20/11

2011-04-12 12.08.57.jpg

住院第四天

_DSC2555.jpg  

雙手一張,昂首吟唱,直達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