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宛如台灣霹靂火的情節後,我今天刻意的修身養息,還刻意的把和白目同事緊鄰的桌子拉開。
我保持沉默,避免跟白目同事有任何交集。
遇到十分不得已的事,我就寫紙條溝通。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 
因為逼不得已的「主任交待要請她把我開好的收據轉交給窗口」,我就寫上紙條、附上收據請白目同事轉交。
白目同事拿著收據問我這要幹嘛?(當然口氣一樣很差)
我低頭寫紙條,回她:「因為主任有交待,要請你拿給窗口。」
她竟然又開始大聲說她不懂這要做什麼(那我就不懂昨天主任明明是對著她講的,怎麼這麼快就忘光光了!)
下一秒,她把收據往後一扔。
 
我嗅聞到危險氣息,立刻拿起電話撥給主任:「主任,XX又對我發飆了,我實在沒辦法忍耐,最快明天,最晚這週,我希望儘快離開。」
 
白目同事一聽到我的電話內容,立馬站起來對我咆嘯,音量之大,連電話另一端的主任都聽到了。
她一邊收東西狠狠的辱罵我,說我都不知道這樣說話有多傷人!(我就不懂今天是誰在對誰咆嘯侮辱,我只求自保,難不成要直接跟她互嗆嗎?)
 
那一瞬間,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有扇任意門,可以馬上離開這是非之地,簡直是躺著也中槍。
只是,沒想到,當她繞過我身邊時,突然拿出一杯燒燙的紅茶往我桌上扔,我大叫一聲,羽絨外套、桌面上的收據全毀了。
 
我氣得抓狂,三番兩次容忍,沒想到換來這樣的結果。
我渾身顫抖,忍無可忍的回擊,她簡直是欺人太甚、毫無職場倫理。
 
最精彩的來了,她竟然動手打人,滿臉猙獰,失去控制的對我揮動拳頭,要不是另一個同事出面阻擋,不知道我會被踢幾腳。
我狠狠的瞪著她:「你敢動手打我,我一定告你!」
我一點也不願意跟她起衝突,但為何要一再侵犯我、攻擊我!
我工作這些年,這是我遇過最誇張的事(沒想到竟然還延伸到 part Ⅱ)
 
雖然主管一再跟我溝通,期待我可以沈澱情緒、展現大肚量的包容,也肯定我有成為主管的潛質。
但,也許是現階段的我,還沒辦法在「前一天被人威脅要揍我,今天又拿熱紅茶潑我」時,還拍拍胸脯說我沒事。
 
我實在懷疑在這件事情上該被教育的是那一位?而我的大度,是否會造成下一個人的傷害?
讓一個情緒反覆失控的人,成為身邊的不定時炸彈。
 
 
我只能說,傷害到我的身體,已經徹底踩到我的底線!
主管如何處理,他們有他們的智慧,也有更多的考量,只是我一點也不想在自己身上發生這宛如台灣霹靂火的情節。
今天就算即時調換了位子,但我實在很擔心,那杯熱紅茶,哪天會不會變成一瓶硫酸?
P1180031.JPG
無辜慘遭波及的桌子,被紅茶潑的亂七八糟。
 
P1180032.JPG

慘!連地上也到處是紅茶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