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之間的寵物話題又有續集,
聊著聊著,我突然想起以前家裡有養蛇。
「蛇?」他們莫不露出驚訝的表情。
「對啊!我阿公養的,蛇養在一個鐵籠裡,阿公還跟我們千交待萬交待,絕對不能餵蛇喝水。」
「為什麼?」同事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對我們這群死小孩而言,這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那天下午,我們全圍著蛇籠,每個人的臉頰因為裝滿了自來水而圓圓滾起,稍一擠壓就會從嘴中滲出水來!
我們彼此相視了一秒,接著用盡全身力量,朝著眼鏡蛇噴出水柱。
原本蜷曲在籠子深處的眼鏡蛇立刻防禦的弓起前身,弄平牠的頸部成長窄的頸冠,對著我們吐出蛇信,發出一陣陣嘶嘶聲。
 
「可是眼鏡蛇不是會噴出毒液嗎?」同事又問到重點了。
「嗯啊!而且我們都會把手放在鐵網上,蛇快靠近的時候,立刻把手抽回!」我答非所問的哈哈大笑。
 
轉述這件事給小平聽,小平搖搖頭,露出一臉「你們這群瘋小孩的表情」。
「不過這種事跟好友D講的話,她一定會覺得這沒什麼!」
果然,打電話給好友D,D用一種極為平靜(接近敷衍的口氣)說了句:「你們好皮喔!」
 
接著興高采烈了說起了以下這件往事。
某天,窩在家裡百無聊賴的D,一看到老爸進家門就興奮的迎上:「爸,給我錢!」D要去買東西吃。
D老爸隨手朝她扔過一包東西,D好奇的探手一摸,竟掏出一條蟒蛇。
「哇!爸爸牠好漂亮喔!」原來D的處變不驚,是從小看大風大浪、日積月累來的。
「對啊!」D老爸慈靄的微笑。
「那牠可以拿來幹嘛?」
「可以放脖子上當圍巾,也可以當皮帶啊!」(寵物的功能性再現)
「那我可以帶牠出去玩嗎?」
「不行!」D老爸把蟒蛇收回袋裡,「等下我們要幫那個蛇洗澡!」
D爸一邊幫蛇剝皮,一邊說因為要幫蛇洗澡,所以現在在幫蟒蛇脫衣服。
「那個這蛋是什麼?」D指著蛇腹裡的蛇卵,天真的問D老爸。
D老爸瞄了一眼,頭也不抬,俐落的回答:「因為那個蛇屬雞,所以才有雞蛋!」
 
 
「因為那個蛇屬雞,所以才有雞蛋!」
我在電話那頭聽到這句,笑到差點喘不過氣來。
 
而D那時的反應,也只是點點頭,理所當然的接受了D老爸的答案。
 
 
 
我真的覺得我小時候乖斃了,怎麼沒有人在我額頭上貼滿乖寶寶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