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濟事的,我居然又失眠了。
為了補充我的正面能量,我再度翻閱《秘密》,然後天助我也的,眼前立刻跳出一段話:
「讓自己成為解決問題的人,不要指著別人說:『你是欠我的,所以你得給我更多。』
相反的,給自己多一點,抽出時間給自己,把自己填到飽滿的程度,直到自己滿溢而去給予。」
 
於是,縱使昨個在辦公室被同事咆哮,為了一些職責劃分上是她該做,可她覺得不該是她做的事;
為了一些我職責該做,卻總是被她搶去做,後來卻翻臉指責我不盡責的事。(好像繞口令喔)
 
縱使,我有條不紊的反問她的癥結點,卻抵擋不了她泫然欲泣的淚水,反把自己陷入欺負弱小的困境中。
 
縱使,她對她分內該做的事感到委屈,覺得職責劃分不清,卻不是跟主管反應,而是在辦公室對我發洩情緒。
縱使,我感激她的熱心,但她三不五時熱心問別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甚至問都不問把事情搶去做,出了問題到底誰要負責?
 
這世上的人百百種,但她絕對是我遇過最有特色的一位,簡直是上蒼派下來的逆加持,特地修煉我的心性啊!
 
 
 
即使,這些荒謬的事使我感到一肚子委屈,甚至搞得我夜不成眠。
我想,這些「奇特」的遭遇,仍舊是很有價值的。
譬如,柔弱勝剛強;
或是,處事條理抵擋不了淚水;
甚至是,善意的提醒在某些人眼中可以曲解成各種意思。
 
 
而我最最該要反省的是:
1.太雞婆(即使主管有交代我要雞婆,但顯然大家還不太能接受我八婆的提醒)
 
2.太針對處理事情,而忽略人的感受(特別是只要一忙起來,很容易制定流程,把人塞進去)
 
3.太強硬,忘了自己明明很有撒嬌的潛力,沒事走什麼女強人路線!
 
 
結論:撒嬌才是王道啊!
 
 
(果然裝傻和神經大條是最適合我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