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海邊放風箏,原本以為放風箏是那種連三歲小孩都會玩的遊戲。
沒想到,我挑戰了五六次,跑得滿頭大汗,風箏依舊搖搖欲墬,要死不活的攤在地上。
 這才想到,原來,我從沒有正經的放過風箏耶!
 
小時候,我們玩的風箏都很家常,活像在資源回收環保大利用。
我們的風箏通常是這樣來的:剪一條一尺長的塑膠紅繩,然後繞過紅色花袋的提手,不到一分鐘,塑膠袋風箏就完成了。
當然,會有人懷疑這樣的風箏能飛嗎?
想要讓塑膠袋風箏起飛,還得具備以下的條件:一台腳踏車跟能踩出時速三十的有力小腿。
接著,只要把塑膠袋風箏繫在腳踏車上,全速前進,就完成了放風箏的遊戲啦!(得意)
 
只是,塑膠袋風箏最大的壞處就是,車子沒「快速」前進,風箏就不會飛,而且,就算塑膠袋風箏好不容易隨風飄揚,高度也不會超過一尺。
而且,帶著這風箏在村子裡溜達了幾圈,羞恥心和自尊就會莫名奇妙的跑出來,忍不住覺得這樣的風箏真的很拙耶!
 
還好,本人從小就走好勝路線,這時會不服輸回家精益求精的自己做風箏。
這種風箏製作稍有難度,得先從巷口的柑仔店偷渡幾雙衛生筷才可以進行製作。
阿嬤蓋中午飯菜的報紙做為風箏主面,筷子用橡皮筋繫緊,組合成一個骨架,接著把報紙小心翼翼的黏上去,再綁上絕不可少的紅色塑膠繩,就大功告成啦!
 
第一次完成手作風箏時,心裡不知有多得意。
可是沒想到,這種風箏比塑膠袋風箏更不易起飛,又重又嬌貴的,得要有個人先拿在手上,跟著單車跑一小段路後才可以放風箏。
而且一放風箏,就得全速前進,只要速度一慢下,風箏馬上拖地,辛苦半天的心血就全白費了。
 
 
所以,放風箏有啥好玩!
我們放風箏的目的不在風箏是否飛得又高又遠,而在於不斷刺激自己,激發無限的創意。
創意才是王道啊~
 
 
 
 

 

96411_1282537747Ih1S.jpg

 ..........我的風箏,最高差不多就跟我一樣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