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東的感覺很像出國,只要搭一趟火車,就可以到熱帶小島上度假。

台東湛藍一片,白雲與天空的界限極為明顯,幫襯出彼此的美,哪像新竹的天空總是灰濛濛一片……到了夜裡,星子會灑滿天空,即使有一輪彎月高掛,仍耀眼的閃呀閃!  

台東的星空,總讓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在花蓮我都會在睡前爬上頂樓,欣賞夜景,遼闊的天空像一大片黑絨布鑲滿了晶亮的鑽石,沒有光害阻礙、沒有雲層遮蔽,一切都澄清透明,就著星光或月光,就能在鄉間小路上漫步。

先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達悟族的叔叔說,他們只能在有月亮的晚上出來捕螃蟹,不然看不到!

在都市裡,星星或月亮的存在有何差別?人們不都仰賴一盞路燈!

在鄉下,老媽甚至會說:今天晚上太陽很大,我快曬傷了!  

於是,在那個騎車前往知本卡地布部落看豐年祭的路上,我一再一再停下,頂著安全帽就地欣賞起星空。接著,用力大口呼吸!  

彷彿,不只是回到了台東的家,也回到那個13歲的花蓮,那個以為台北遠在美國,公車只有到太魯閣的暑假………

 

 

 

(待續)

 2281273_071138052_2.jpg        

相信我!台東的星星比這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