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有個大哥(實際上是叔叔了),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就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他中氣十足的嗓門跟身形跟老爸極為相似,甚至連做事情的急性子跟積極度都很像。
我很自然對他格外親切,前幾天,遇到了他,我笑著對他打招呼,
然後看著他匆忙離去的背影,發現到他的右肩明顯向下傾斜,連走路姿勢都有些不順暢。
 
心理的狀態會反映在身體上,右肩代表了工作壓力與責任,
我想他也許跟老爸一樣,也是個處處要求的工作狂。
 
這類型的工作狂都帶點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堅持,以及勇於追求的特質。
以前,我一直很討厭老爸這點,討厭他總是在作夢的天真,
在他眼中,這世界上處處藏了機會,就看你願不願意挖掘與實踐,
他總認為只要你想作,就一定可以作得到。
他的聰穎加上101%的努力,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獲得成就,
他能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成為公司第一位晉升主管的原住民、
或是創業當老闆、考證照、自學行銷.....到現在,自己學上網、打字。
也曾經,身無分文、窮困潦倒、被迫離鄉背井、骨肉分離。
 
他很少在我們面前喊過一聲苦,但有時,我都忍不住想,
怎能有人可以一路奮戰堅持到這把年紀,還能保有熱情呢?
 
那總是朝氣蓬勃的背影,究竟是藏了多少壓力與挫敗?
究竟是背負了多少期待與不安?
他那豐富的閱歷又是經過多少跌撞與衝突呢?
 
我喜歡聽老爸講故事,但他不知道,我有多心疼,
我有多氣自己到現在還是無法好好侍奉他們,讓他們能開心過日子,
多不捨他們這把年紀還要如此奔波,我究竟能做什麼呢?
 
那天我在菩薩面前,雙膝下跪、淚流滿面,
我可以吃很多苦、很多很多,只要可以讓他們生活安穩。
 
我願意盡我最大的努力!
希望能放慢老爸老媽的步伐,讓他們的人生不再因為來回奔波而忽略了沿途的美景,
我想抹去他們眼中暗藏的憂鬱,想成為他們的靠山。
 
是的,我不再逃避了,那甜蜜的負荷,我將一肩挑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