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年,我就要三十歲了。
打完這行字,我停了許久,久到我以為我再也寫不出一個字,這篇文就只會停在第一行,像個莫名奇妙的無聲吶喊,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甚至連點小水花都激不起來,就瞬間消失。 
這段時間,見了一些人,他們都不約而同問了我犀利又尖銳的話題。
A問我:你是不是真的有決心想要做這份工作?
我點點頭,態度和表情都很堅定,俐落又誠懇的說出自己的期望,保證會努力。
我想,我是說服他們了,但卻說服不了我。
 
B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能具體的換算出要多少錢?多久的時間才能達成嗎?
我看著他,心裡明白,我之所以無法這麼明確的回答,正是因為知道那些夢想對我來說,實在太過夢想,簡直遙不可及,以我一個人的力量,我要怎樣才能在安頓好自己的同時,幫我爸媽買房、買車、買一個安穩的生活給他們?
我不敢回答!
 
那麼,關於我自己呢?
不為別人,而為自己的夢想呢?
在我擔任寫手,出版第一本書,原本想要窮盡一生達到的目標,不小心太早達成,未來就有些茫然;緊接而來的是現實生活的巨輪。
 
我看著履歷,漂亮的成績單見證自己一路走來多不容易,但下個十年,我又該往何處去?
我不得不去思考,當我有了資歷與能力,拼搏了幾年,在薪資上卻只能做一兩千的昇幅,這樣的我,要如何一肩挑起重擔?
 
這是個看得到,也可以想像得到的「老鼠賽跑」,加倍的努力工作只為了付更多的稅和欠更多的債。
 
三十,而立?
 
我又該拿什麼而立?
 
在此當口,我不得不停下來好好思考,如何而立?在哪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