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有一家飲料店,裡頭的妹仔清一色假睫毛、黑眼影加小短褲。
我很清楚這是老闆招攬客人的方式,上門來的客戶也大多是18~30歲的男性,但是她們的珍奶實在好喝又便宜,搞得我常常混在一群男生裡排隊等飲料。 
那家飲料店的妹仔好像有約好要戴假睫毛,每個妹仔上班時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自己的睫毛有沒有掉?我有好幾次看到她們窩在一旁刷睫毛膏、檢查眼妝。
 
我對假睫毛一直很鈍感,因為身邊很少有朋友會弄這玩意,但自從去那家飲料店買飲料後,激發我對假睫毛的好奇心。
 
經我觀察後,求出一個結論:通常大眼的女生會使用睫毛膏,而少戴假睫毛;眼睛普通或偏小的女生,熱衷戴假睫毛,且大多喜歡抹黑眼影。
(抖~我怎麼覺得會被砸雞蛋的樣子)
 
假睫毛這檔事,雖然是假的,卻假的剛剛好,因為我的確會不由自主的被她們的假睫毛給吸引。
想想看,眼睛上有兩排扇子搧呀搧的,跟動態廣告一樣超容易吸引人目光。
拿來形容假睫毛的形容詞,也總是又美又輕盈,如羽翼、如蝶翅、如玉扇......可見一定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拜倒在長睫毛下。
 
我忍不住想到大學的羽球教練,她個高佻、長髮大眼,最重要的是教練的睫毛長到可以在上面放三支牙籤!
那雙眼超像無辜小baby,濃濃密密的睫毛,就算閉上眼也會莫名散發一股惹人憐愛的純真。
我那時候超喜歡去練球,教練好正,光看也賞心悅目,我三不五時觀察研究教練,總覺得這樣的臉應該要配上莫文蔚的性感高跟鞋,教練怎麼每次都穿雙運動涼鞋在球場上指揮大局。
 
假睫毛完全激發我的求知慾,我甚至想偷看那些戴假睫毛的女生化妝台究竟長怎樣?
她們又是以怎樣的心情戴上假睫毛的呢?
是否有感受過他人因為假睫毛而投注的眼光呢?
還有,黏假睫毛這麼高超技術又是怎麼辦到的呢?
 
總而言之,假睫毛真是太偉大的發明啦!!(大驚小怪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