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說:「許多作者寫自傳都是讓別人一起看自己的肚臍眼。」
那種翻自己的肚臍眼給人看的感覺真是私密又害羞,卻能很迅速的拉近距離。
 
 這種肚臍眼文學,寫的好的時候會變得很有趣,因為我個人對「人」這塊有莫名的興趣,好奇心一發作,總愛抽絲剝繭,對蛛絲馬跡著迷的不得了。
但由於邏輯跟觀察力有限,很容易會遇到瓶頸........
 
所以,我要來聊聊最近遇到的瓶頸!
(硬要翻自己的肚臍眼出來,而且還是那種沒什麼大不了的肚臍眼。)
 
最近工作處於貌似正常但實際上暗濤洶湧的狀態。
原因很簡單,因為是我編輯出身,後來轉行作了文案,跟文字脫離不了關係,但現在挑戰行銷跟活動企劃,一整個領域大躍進。
無妨,我這人向來喜歡挑戰高難度,還可以趁機學東西,何樂而不為,要是達到目標,成就感之高,疊起來都可以蓋台北101了。
 
但是,身為一個連4p都搞不懂的人,要搞定公司品牌規劃行銷跟業務推廣,要分析數據跟評估效益......
天啊!好煎熬,誰來救救我啊!
 
新來的美編經驗豐富,參與許多公司的形象規劃及行銷,常常我花一整天查資料絞盡腦汁整理出來的案子,她三兩下就點出要害跟不足,我總是一臉嚴肅的掩飾窘迫,一點也不喜歡這種脫離控制的場面。
心裡一方面很慶幸有人指點,又擔心會自曝其短,顯示自己的生嫩,畢竟在職位的定位上,我們是有很明確的區分。
 
內心戲很多,看書跟上網查資料的時間也變多,我急著想在短時間內提升,但也清楚明白以我目前十級功力想要抵擋三十級的大軍,根本是活生生送死,連喊痛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game over了。
 
 
我想要工作時優雅從容、處事果決,想要精明幹練、指揮大局,
反而把自己弄得過度緊張,連措辭都顯得生硬。
 
我的肚臍眼髒髒的,裡頭藏著一堆懊惱與不安,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清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