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來了一個新業務,長得一臉老實,笑起來很無害,稍微逗一下就會緊張冒汗,感覺很容易激發婆婆媽媽保護欲的業務。正式上班第一天,就成交一筆訂單。

老實臉業務看到我時,總是會必恭必敬的說:「小姐好」
我平常很少跟老實臉業務接觸,但坐在他對面,最近又常加班,時不時會聽到他跟另一個精明臉業務的對話。
他們兩個男生竊竊私語的內容大多與工作無關,老實臉業務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問另一個精明臉業務今天 出門時,有沒有看到正妹,聊到酒店跟自家廚房一樣熟悉。
 
我偶而會冷冷的抬起眼,若無其事的瞄一下他,用一種打量的眼神,一邊觀察這人外表跟內在有多大差別,邊下意識自動跟他拉出距離。
 
老實臉業務沒有幹嘛,每天笑嘻嘻的來上班,連句「你好,我是某某某公司業務,不好意思,可以打擾你三分鐘,為您做些專業諮詢……」的開場白都說不好。(我在旁邊聽到都會背了)
 
每天早上擦玻璃的時候,都會堅持跟精明臉業務黏在一起,像國小學生邊擦玻璃邊聊天。(明明就分配好一個人擦樓上玻璃、一個擦樓下玻璃)
 
老實臉業務真的沒幹嘛,連跟大家講話的時候極為有禮,要他做什麼他都會說沒問題(但報表寫得亂七八糟、拜訪沒幾家店面回來就誇口說跑了一下午)。
 
老實業務、老實臉、老實穿著,一切都老老實實的,合該安穩走在人生的軌道上。
只是那天他邊結巴邊露出的猥瑣笑容,讓我難以忘懷的「反感」,不自覺想到招搖撞騙的衣冠禽獸……非常不老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