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午吃太飽,決定出門走走幫助消化,路過巷口時,隔壁的大黑狗突然向前一湊,尾巴友善的搖著,帶著一點討好的意味,我拍拍他厚實的頭,接著搖頭晃腦的離開。
這時,腦子突然想起,家裏好像也曾經養過這類型的大狗……
老爸向來醉心養狗,從小我就跟狗一起生活成長,忠心耿耿的狗兒們是我的最佳玩伴兼保母,老爸對狗的信任程度之高,甚至還曾做了把小椅放在狼犬背上,讓我坐著騎狼犬出門兜風,一點也不擔心女兒會不慎摔落變成腦殘。
 
有一陣子老爸不知從哪弄來一隻挪威那,挪威那這種狗通常都會出現在警匪追逐戰的畫面中,是一種體型十分壯碩的大型狗,挪威那單四腳著地的身高就將近70公分,興奮時隨便一跳都可以將前腳搭在我肩上跟我跳探戈。
 
對於這種視線可以輕易跟我平行的狗,真的要格外小心!只可惜我那時一點也沒這種趨吉避凶的概念,還天真的陶醉在可以「騎狗兜風」的玫瑰氣泡中;更驚人的是,做這種天真美夢的不只我一個,老爸不知從哪弄來一個滑板,興高采烈的要我跟老妹牽著狗、坐在滑板上,以坐雪橇的姿態加速前進!
 
我向來好奇心重,立馬坐在滑板上,邊興奮扯著挪威那的鐵鍊吆喝往前、邊用雙腳滑步,挪威那搞不太懂我這個幼稚小鬼在幹嘛?威風凜凜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
我一氣,甩掉鐵鍊,霸王硬上弓的騎上他的背,差點沒被咬個血肉糢糊!
 
老爸對於一隻狗為何不能善盡拉雪橇一職感到很困惑,我也是!
他深信問題應該是出在滑板上,我也這麼覺得,並且表示滑板很難控制方向!
於是,老爸又不知從哪弄來了腳踏車,這下我可樂了!要是狗沒有拉我的話,好歹我也可以拉牠前進,不管怎樣都有得玩!
 
而且,經實驗證明,只要老爸站在路口,挪威那不管在多遠的彼端,牠都會以歸心似箭的速度衝回老爸的身邊。
挪威那深愛老爸!所以我們的遊戲通常是這樣的:把挪威納的鍊子綁在單車後座→叫老爸站在路口→騎上單車→大喊:去找爸爸!
 
這遊戲可以來回玩個四趟,接下來挪威那跟老爸就要退駕休息去了!
 
那時,我們住在玉米田邊、後頭緊鄰鐵軌,因為在蓋房子的關係,老爸在旁邊搭了個臨時居住的小屋,設備之簡陋只稱得上是個勉強能遮風避雨的小工寮而已。
那其他生活必須的廚房、廁所咧?
老爸很天才,他搭了個一坪不到的小鐵架,用藍白帆鋪蓋,上頭還縫了拉鍊。想上大號時,就拿著垃圾袋、報紙跟衛生紙,拉開帆布拉鍊進去就行了。

那馬桶咧?
是的!在那個講究回歸大地、環保愛地球的年代,我們家沒有馬桶!
剛剛提到的垃圾袋、報紙跟衛生紙是這樣用的:首先,先將報紙攤平鋪於地面,接著上大號,上完後,將撇條完整包裹,並放置於垃圾袋內打包。
因為這一包包的黃金丟垃圾桶內會臭,所以老爸都叫我們往旁邊的玉米田丟(所以我良好的臂力是從那時候練起來的嗎?)
 
畫面再拉回到那隻挪威那犬上!
為啥我說我那時沒有趨吉避凶的觀念呢?
因為某次我又在跟挪威那玩「單車拉拉樂」的遊戲時,挪威那突地加速,竟拖著我連人帶車的往遍地是金的玉米田衝去!我狼狽的從處處是黃金的玉米田中爬起來,氣憤的大哭,渾身是傷、雙膝冒血,腳底還粘著用過的衛生紙,遠遠地竟看到老爸好整以暇的擦擦手上的水珠,一副剛上完廁所的樣子!
 
那狗愛老爸愛到連他的屎都奮不顧身的衝去聞!
我當自己是牠的小主人,可在牠眼裡,我竟連坨屎都不如!
 

挪威那.jpg

(這種狗惹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