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炫耀文!
覺得無聊的可以默默離開,不要噓我。
喜歡的可以送幾朵鮮花給我。
 
去年為了尾牙表演,跟電台的音樂才子Edmund一起創作了「期待天亮」,我負責寫詞跟唱、Edmund負責寫曲、編曲及現場演奏。
第一首歌詞創作的作品初試啼聲,大家反應還不錯,雖然沒有賞幾個銅板給我,但掌聲倒還蠻熱烈的。「期待天亮」這首歌還被列入電台新春跨年的特別節目中播出。
 
那時野心勃勃的想跟Edmund繼續創作第二首作品,但因人事變遷,我跟Edmund相繼離職而作罷。
 
事隔一年,我連自己寫的歌詞都忘差不多的時候,Edmund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期待天亮」被大陸星光大道總冠軍張羽的製作團隊遴選收歌,要我隔天上台北錄音室錄demo帶。
我聽了好高興,雖然不見得有機會被正式收歌,但作品可以被人注意,就很令人雀躍,更何況能去專業錄音室錄音,我好像大明星唷~
 
 DSC07552.JPG
Edmund:「Seven,為甚麼我們要做這動作?」
我:「管他的!在錄音室前就是要這樣拍照啊!」
小平:「你就配合她吧!反正她做事也不太有邏輯。」
過度興奮的我,在錄音室擺各種動作企圖留念。
 
錄製到一半,突然有位大叔進來,隔著玻璃,我只看到大叔對著錄音師比手畫腳,接著錄音師按下通話鍵,我這才知道大叔是準備發片的大陸歌手張羽的製作人,這位製作大師合作的大牌歌手不計其數,陳淑樺、鄧麗君都曾跟他合作過,我一時狂冒手汗。
原本以為只要唱個兩三次歌曲,交給Edmund剪輯後置就行的天真的我,這時在冷氣房裡緊張的額頭盜汗,被製作人一句一句的調整唱法及發音。
專業程度連齒擦音、閉唇音、頂上顎、顫音這些名詞都搬出來了,要不是我有上過聲韻學,哪懂齒擦音是什麼?
 
錄完後,出來跟老師道謝,老師居然說我音質好,唱得很穩,知道歌詞是我寫的時候,還讚許的說:「是才女喔!」我差點沒暈陶陶的飛上天……
 
 
-------------------炫耀文結束,接著進歌-------------------
 
   
 
 
「期待天亮」
曲:Edmund
詞:Seven
 
A
靜靜的夜 彎彎流過
沒有星星陪伴
 
沉沉的黑 悄悄攀蜒附著
最後一朵花 都枯萎了
 
小小的露珠在等待
等待陽光呼喚
 
我也將希望 寄託遠方
期盼你捎來 貼心問候
B
總有無奈  總有沮喪
難免感到失望
但你的微笑 給我力量
 
學著忍耐 學著承擔
學著自己堅強
卻忘了約定 擁抱溫暖
 
C
一步兩步的走上 人生路偶而要回頭望
天空在身後    漸漸蔚藍
 
未來的路還漫長  多想和你牽手一起唱
唱出屬於我們的夢想
 
C2
啦~啦~啦~    多想和你牽手一起唱
唱出心中最深的渴望a
啦~啦~啦~    多想和你牽手一起唱
唱出心中最美的夢想
 
A2
你說等待  是種考驗
考驗彼此信心
你說天亮前的黑暗最冷
只要握緊手  就不害怕
 
我說我更 期待天亮
期待天亮出發
每一滴淚水都化做彩虹
帶我飛去 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