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時…才會改變?
喃喃 喃喃
眼神敲打出訊號

上帝說
凡我應允的 必是豐美之地

蜜汁與乳從我眼前洄游而過
我卻無法汲取 在這片應允之地


噥噥 噥噥
舌尖刻畫出符號

上帝說
凡信從我的 皆有福報

淚水與汗水 從我臉頰滑落
我卻無法拭去
無法拭去 這黝黑的肌膚 凹陷的輪廓

豐美之地上
有我看得見、飲不了的蜜汁與乳

上帝說
你們都是我迷途的羔羊

我卻找不著
找不著歸途的路……










******************************************************************************************
討論的熱潮散去,依照最初設想,我就該噤聲不語了。
卻止不住、忍不了……也許,不會有太多人發現,就算再發現,也不會是眾人注目的焦點,那麼,就讓我止不住、忍不了的繼續說下去吧!

從這首詩上,你們看到了什麼?
孤獨?迷惘?渴望?

若沒有照片做引,沒有「黝黑的肌膚 凹陷的輪廓」為誘,你們會看到什麼?

曾有一個博物館,展場以「戰爭與和平」作為主題佈置,參觀者必須先觀賞一系列關於殺戮、殘暴、無辜、受難的影片後,方可進入展場。

看完影片後,許多人都落淚了,排隊等待進入展場期待更深的體悟。
兩扇大門為入口供人選擇,一扇是有偏見,一扇是沒偏見。
許多淚水未乾的人準備打開「沒偏見」的大門,卻赫然發現:門根本打不開!

原來,偏見、差距一直存在於內心……
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尊重或憐憫,而是理所當然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