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中國美術史的人都知道,宋代繪畫裡凡是畫亭子的地方,一定是景觀最好的地方……這個亭子表示說:你的人生到了最美的地方,應該停一停,如果不停下來就看不到美。」~《天地有大美》所以,此刻我的頓足,是否就是要我停留腳步,看一看周遭的景物?

當我終日被忙碌的瑣事纏身,當所有雄心壯志,都逐漸被現實消弭……此刻,是不是就在提醒我,稍作停留、稍作思考。


山坡上的家,有著往下鳥瞰的美麗景色,夜晚時,山腳下彷若灑滿了一顆顆發亮的小珠子,遙遙的閃爍著光芒。
我一直喜歡這樣的景色,尤其,進入了夏季,更適合微涼的夜晚出來散步,忙碌好一陣子,近日,才又開始在吃飽飯後,走出家門閒逛一會。

夜裡,月亮高懸,街邊的投幣式卡拉OK偶而會提供幾曲現場演唱,我愛這股酷似幼時生長的環境,不見得便利,卻會在小孩嬉戲的當口,窺見童年的記憶。

生命中的美,是奢華還是華貴?

在生命的轉折處,我猛然驚覺這一刻,縱有苦痛,卻透著清澈的光芒。

我或許是失去了一些,又迫切需要一些什麼……但在這藍紫色的夜晚,我牽著情人的手,凹陷與沮喪多麼真實,溫馨與感動又多麼真切。

古人總愛在崇山峻嶺、蜿蜒曲折徑路上,費盡千辛萬苦的蓋上一座張著羽翼的涼亭,再配上爾雅的對句書法,洋洋灑盡一脈詩意,也只有在此際,我們才得以欣賞這令人驚嘆的美景。

會不會,就在此時,生命中的亭子,正向我揮手,引領我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