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曾說﹕一個人沒有理想,跟一條鹹魚沒有分別!近日接連的面試,說沒有衝擊,是騙人的!
接觸滿懷熱情的新起出版社與穩定世故的出版社,這當中的差異,實在很難言述!

為何投身出版業界需要熱情?
面對大環境的變動與產業逐漸的萎縮,若沒有熱情與理想實在很難支撐。畢竟即將走入的並非前景看漲的電子業或其他行業,現實的因素使然,我不得不諸多考量。

完成理想,逐夢踏實…多麼讓人心生嚮往。
我依稀記得國中時,我和同學說:「我以後不是當作家就是去開紅茶店…」
這兩個看似天壤之別的行業,這脫口而出的不加思索,竟意外成為我人生的伏筆。

高中起進入餐飲業,一路從打工作到正職,漫漫長八年,沒料到臨時大轉向,一頭栽進出版業,朝我第二夢想邁進。

寫作是一個興趣,若要謀生,我選擇做編輯,將興趣與職業結合,辛苦但甘之如飴!

而如今,在現實的壓力下,我不禁躊躇,這樣的一條路,是否真是我所渴望的?是否真能應付生活中殘酷的挑戰?

放棄理想很痛,挨餓也很痛!
想要取得平衡,是否表示勢必有一方要被犧牲?

某某主編問我對未來的願景,我教條式的回答:「我希望能將自己的興趣和專長結合,投身出版界做一貢獻……」

我的渴望,很大也很小,極為簡單又極為貪婪。

單純享受眼前的事物,竟越來越難……

記者吳說:「做那麼多人生規劃有什麼用?只要堅持自己的方向,慢慢就會走出自己的路來了!」

她的眼神透露出沉穩的氣息。
能不能單純一回,盡情的揮霍青春與自我,為自己留下註解,為生命留下精彩一頁……



--------------------------------------------------------------------------------------------------------





身邊有許多懷有熱忱的朋友,他們說路雖遙,但跨出那一步,即使遠也會到達。
我看著,心裡澎湃,那些關於生命的成就、理想的實現多麼美好……


上面那段是前一天寫的,用來激勵自己的,沒想到……
前一刻,我還在熱血沸騰的告訴自己堅持與付出;
下一刻,現實壓力襲擊,壓得我難以喘息!

我要安穩的生活,安穩的生活卻必須有所取捨!

勳說:「先辛苦個兩年,等穩定後再朝你喜歡的方向走!」

作非所想……
作非所想……作非所想……

這次,就讓我暫時屈就自己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