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問卷顯示,有92%的女性認為現在的女人懂得如何寵愛自己。
46%的女性是在「工作賺錢」後意識到要寵愛自己。
問卷又顯示,高達96%的女性希望她愛的男人能多寵愛自己一點。迥異於傳統的在家相夫教子,越來越多女性投身職場,經濟獨立擴展了視野,使女性意識抬頭。新女性的代表崛起,諸如安潔莉娜裘利、妮可基嫚或是台灣的何麗玲、孫芸芸都是內外兼具、溫柔而又強悍的魅力熟女。

也許是長期的備受壓抑,委曲求全遭到根本的推翻。時尚界掀起奢華風、保養界更以一罐聚效全能的昂貴乳霜稱霸……暗潮洶湧的其實是一股女人嬌寵自我的意識,由外在的享受一路拓展至閱讀書籍與旅遊。

向來以夫為天的觀念也被一腳踢開,「孩子比男人重要」簡直成了新口號;越來越多人無視他人看法,嚷著要未婚生子。

當女為悅己者容變成「美麗是為了自己」,那樣的柔媚中添了一分宣誓的意味,從前雙十年華的美麗已無法滿足女人對美的標準,如何成為35歲的智慧熟女,取而代之成為新指標。

現代的台灣女性對「寵愛自己」這件事的覺醒,主導了消費行為、生活安排、人生選項……等面向的思考與選擇,的確是展現了和過去不同的面貌。

我就職過的公司,也大多是女人的天下,不論是留著俐落的短髮或是嫵媚的長髮的長管,她們的共通特性就是:果斷、直率、強勢……還有一個貌似溫和的老公。

勿論古或今,女人的面貌一再更迭,唯有美麗,是亙古不變的代名詞,是女人的終極目標。

只是不論是寵愛自己或是寵愛他人,潛藏在底層渴望被保護以及尋求依靠的天性,終究會成為女人最大難題。



說到底,我還覺得女人真是個複雜的生物。
瞧!要的東西還頂多的,又要裡子又要面子的。實際上,不論男女,對女人的要求也真是蠻嚴格的,難怪一堆女人成天在保養品和公事包中奔波。

那我咧?不好意思喔!本人還停留在鄉下姑娘的儉樸中。

經濟獨立很重要,無關男人女人,想要別人賺錢養你,省點功夫吧!

美麗很重要,但我的經驗告訴我,身體健康絕對比抹一罐上萬元的霜有效。

「孩子比男人重要」若是以這種方式思考,最後還不是陷入被他人役使的圈套中,只不過換個方向罷了,花的錢說不定更多。

一切一切……只要自己心裡甘願,多付出些,又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