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丈夫相戀到結婚、生子的這五年,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但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幸福,徒留一雙年幼的孩子和一對高齡的公婆。

她沒有出眾外表,也非勤奮嫻熟的妻子,卻有一個呵護倍置的老公,會幫忙做家事、會在公婆前幫妻子說好話,兩人的感情如膠似漆,據說,相識至今從未吵過架。

車禍驟逝的噩耗,讓她措手不及。縱有龐大的保險金,不愁吃穿的生活,一個女人要如何獨自撐起家庭?

失去了生命的重心與依靠,她墮落了,在來來往往的男人身上尋求相似的身影,尋找可以依靠的肩膀。

老天把最好的給了她,卻又在瞬間收回;無論如何尋找,也只有神似的面貌,再難以超越丈夫的百分美好……

***********************************************************

回歸到現實,說這故事的同事問我:「你說她這樣是幸還是不幸?有一個男人這麼愛她,全世界再也找不到一個人對她那麼好,老天爺卻在瞬間奪走了他的生命……你說幸還是不幸?」

我無語了!

「與其這樣,我倒覺得自己幸福多了!」她吁了口氣。

「雖然身邊這個人常惹我生氣,對我也不是多好,但至少在我身邊。我只要一想到這同事的故事,我就忍不住想說:『還好你還活著……』,即使有怨有怒,都還是有一個人能和我分享,能讓我關心……還好還活著……」

我點點頭,腦中不斷盤旋「還好你還活著……」這句話。

一陣嗡嗡作響,震得我有點失神。

報章雜誌上,常常會說:「多愛自己一點……如果只剩下一天的壽命,你要如何過?」

最新一期「美麗佳人」雜誌中,更大篇幅的報導「女人,極樂一百」,提出100項女人應當享受或大膽體驗的事物,叫你體會身為女人的極致享樂。

「還好你還活著……」猶如平地一聲雷,攪翻了我向來認為人生享樂的定律。

穿華服、吃美食、瘋狂血拼、四處旅遊……這些多令人心馳神往,彷彿傾住心力讓自己享受生命是理所當然的!

說真的,當別人高呼著極樂生活時,我也曾想擺脫枷鎖,任性而為。

在這,我並非不是要人受限於現實,或否決享樂主義。

追求生命的品質是人進步的動力!

只是當我同事說出那句:「還好你還活著……」的時候,我心中難以言述的百感交集。

當我因為爭吵或誤會而逃離某些人,我想……等到哪天我有勇氣的時候再解決。

當我自私地罔顧他人感受時,我想……等到哪天我成熟的時候再面對。

當我憤怒當我憂傷,親人朋友的關懷是多麼的理所當然,我想……等到哪天我一定會好好回報你們的。

但我從沒想過,要是哪天身邊的人突然離開我,會怎樣?

存在的一切多麼天經地義,我天真的以為不會改變。

篤定的追逐我想要的,將他們拋在身後做我強而有力的後盾。

後盾不該有聲音,只能點頭不許搖頭,除了支持,他們理應明白我的感受。

後盾默默的承擔心事,後盾笑著對我說加油,我只是在無數的夜裡恣意訴說我近日的苦悶……

我沒想過有天會失去,渴求越來越多。

「有人笑我傻,有機會選擇卻還是守著同一個人,可要不是我老公,我也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我還得感謝他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家庭,兩個可愛的小孩…」同事這麼說。

「所以他對我好,是撿到的…本來就是這樣嘛!兩個無親無故的,他憑什麼對我好……」她爽朗的笑著,我也忍不住的笑了,笑我的自以為是,笑我把世界捧在手心。

有時,我們只要付出努力就會收成,但泰半,付出和回收是不成正比的,這人性很弔詭,而我卻幸運的擁有太多太多……

還好你還活著,還能讓我去愛去珍惜,還好還好……

~謹獻給我所愛的家人、情人、與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