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趕稿,到後來,稿子都還沒生出來,自己倒生了一堆病,昨天連續發燒、退燒再流鼻涕、咳嗽……鼻子被我蹭出皮屑來,我已經半年多沒生病了啦!

趕稿趕稿…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件事,卻又逃避著這件事。
「該不會因為我很想要逃避所以我才生病吧?」運用心理影響生理的原理,我這麼問自己,不過這也太自虐了吧!就算生病了,稿子還是要寫出來啊!這樣不是給自己添麻煩?最近稿子一直被退,其實跳出來看,我也知道自己寫的有多鳥,他們這麼說:沒有商業性、敘述性太多、不帶感情、對文字不夠敏銳……加班的那天晚上,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差點想要不顧一切的逃離。

為什麼向來擅長的文字,會變得如此笨拙?我一直以為道理是相通的,只是換個題材,沒想到我簡直掉入異世界的深淵(沒那麼誇張啦),頂多像要妳去寫化學程式的抒情文,喔β我愛你,妳讓我恢復年輕的面貌,是我忠實的朋友~~快瘋了!

「還是妳試著換一個寫法,不要拘泥於妳的風格,妳看妳寫的東西都很重起承轉合……」有人這麼建議著。

我點點頭,結果下筆的時候,還是在那裡思索著我該開門見山還是以隱喻法開始,到最後就這麼拙拙笨笨的交出一篇篇被退的稿子,他們有點無力的和我溝通,覺得我是一塊點不醒的大石,我也不懂腦子怎麼還不開竅呢?

一個人寫作的風格,有需要特別的營造嗎?從前的人重視文如其人,崇尚文風的高尚與品性的結合。
我一直都以為:文字會顯露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它往往會透露出你所未知的一面。

我喜歡看別人的文章,邊揣測這個人的生活;我喜歡從文字中抽絲剝繭,即使泰半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

文章的風格要如何建立?對我而言都是自自然然的事,連轉變也是自然的,迫於商場上的供需準則,我的文字恰恰好是需要改變的那一方,然而積習許久的慣性,卻怎樣也跳脫不了自築的城門。

我是等待被革新的,我是等待蛻變的,只是沒想到第一關的挑戰竟會讓我如此頭痛,害我鼻涕流不停,鼻子都蹭出破皮來了。

無法縱容的要他人迎合我的口味,在未達到那條標準前,也只能硬著頭皮苦撐,以前電影不是都這麼演……「等我紅了,我就要做一張我喜歡的唱片!」

雖然我不出唱片,但也是可以這樣的砥礪自己—等我哪天出運了!我就要讓你們承服於我文字的魅力下!

這在之前,老闆!我會乖乖的重寫稿子的,相信我,一定會熬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