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傳接起發球,舉球員作球,三步兩步…我向上飛躍,揮動手臂猛地扣球,碰地落地得分,歡呼聲響起,我們興奮的擊掌尖叫,在球場上,這是我們的天下!距離上次打大中盃已經有三年了,事隔三年重拾球衣,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每一場的比賽都見證著我年少的歲月。

猶記得,第一次打大中盃時,我們還只是一支僅會用低手接球的隊伍,第二次打大中盃雖沒順利晉級,卻意外的抱走了北中盃的第二名;第三次打大中盃,實力與默契已大幅成長,突破強敵,挺進八強,打下系女排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
我們這一支平均身高160公分的球隊,像個迷你軍團,沒有驚人的氣勢卻有驚人的鬥志。

事隔三年,再度回到球隊,和學妹一起練球,每個禮拜我僅能抽出短短兩個小時來練球,當我們打贏了第一場對輔大的比賽時,學妹對我說:「學姐,這是我們第一次打贏球賽,我打了三年都沒有贏過,這次應該是學姐有回來打才會贏的……」
我笑了笑,心中說不出是驕傲還是感動,總覺得能和你們分享這一刻的勝利感到很光榮,即使是後來的比賽沒有晉級,卻也留下了一頁的燦爛。

中山與東海都是頗具水準的隊伍,卻被我們亂無章法的打法給亂了腳步,想到這我就覺得好笑。
想到為了救球,一群人像黃蜂過境般的掃過另一個正在比賽的球場,我抬起頭,看到準備發球的男孩,驚愕的張大嘴……

想到我們和東海那場的比賽,打到難分難捨的第三局,換場的休息時間,對方聚在一起緊張說著戰術,我們這卻三三兩兩的聊天、喝水,一副不慌不忙的模樣……

想到常常恍神的10號學妹,忽然在球場上彷彿打開天靈蓋一般,吊球、長攻、接球絕佳表現……我摸著她的頭,興奮的說:「開竅了開竅了!」

想到常把球舉到自己頭上的舉球員,忽然顆顆好球,球好到我能悠哉的決定這顆球要放小球還是大力猛扣,如果我殺球殺的好,請讓我將這榮耀獻給我們的6號及9號學妹。

想到比賽的前幾天,我還因為表現不佳而緊張著,經過和隊長的長談,還有她熱心的陪我一起練球……這場的比賽,我們打的很high,嘻嘻哈哈的,兩個人情緒高昂。

想到5號學妹可愛的打球姿態,想到她一臉認真的神情……雖然她為了自己沒有完全發揮而感到有點沮喪,我仍是很想大聲告訴她:妳很棒!

想到學姐一直熱心的找我打球,延續了我與球隊的緣分;想到她總是對我時好時壞的狀況有耐心……


當我們相互擊掌,當我們聚在一起歡呼,當我們順利得分……我心中的感動澎湃洶湧,我多麼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打球,多麼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歡愉的享受比賽的快感。

我總在球場上,大聲的說:「放輕鬆,開心玩開心玩!」並不是不將勝負看在眼裡,只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其中的樂趣。當我們成為生命的共同體,孰優孰劣都不再有分別;當一切的榮耀都歸於彼此,成就也不再是一個人的事。

我很高興,過了三年,我終於能從中體會到團體的力量,終於將心中那好勝好鬥的自我放下,從比賽中得到自我及團體提升的滿足。
再回首,那一顆小小排球上烙印我曾有的無知與驕傲。
再回首,失落的終將被彌補,遺憾的也不再感慨。

我將一切的榮耀獻於你們,我的隊友,這一切感動及汗水揮灑的瞬間,都是你們給我最珍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