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夜裡他哭著和我說再見,我一直不懂究竟是為了什麼?只點點頭,說:「好……那我們再約時間…」

他看著我,眼神透露出絕望,我知道那是絕望,卻不知道為了什麼?臨走前,他擁抱了我,前所未有貼近的距離,髮絲帶有微微的香味,我一直喜歡這種味道,原來在他身上就有了……下次應該要問他是什麼牌子的洗髮精,我也要去買。

「我走了。」他的眼眶濕潤,淚水未乾,他希望我問他原因嗎?我依舊沒說出口。

我點點頭,再說了一次:「那我們再約時間…」像呢喃像低語,他失神的腳步踏出我的房間,我失神的跌坐在椅子上,不懂自己究竟失去了些什麼?

「喏!給你喝!」常常,在炎熱的午後,他會遞給我一杯我喜歡的飲料,彷彿瞧出了我無言的乾渴,心有靈犀的為我準備一切。

「謝啦!」我總是這麼說,將他的舉止看在眼裡,久了倒也覺得理所當然,我想我是習慣他對我的好了!

「怎麼了,今天看起來沒什麼精神?」他問我,我雲淡風清的臉上有流露出什麼嗎?他察覺了,我笑著說沒什麼。

他也跟著笑了笑,識趣的打住不再多問,東扯西聊的分散我的注意力,看到我臉上露出愉悅的笑容時,才一副任務完成的模樣。 

我喜歡看他這種表情,一副想問又怕觸動我的表情,所有濃烈的關心都被壓抑在他漫不經心的表情下,我微微笑,這樣很好,很貼近又有點距離。

我說我喜歡什麼,他就會幫我記下;我說我不喜歡什麼,他就會小心翼翼避開;我一直知道他的感情,卻無法歸類,就像知道人要呼吸要有氧氣,卻無法掬起一把,證明它的存在。

我一直都知道他超出友誼的對待……只是他不明白,時間越久,我越想逃,想逃離他那深邃的眼神,想逃離他那欲言又止的眼神,更想逃離我心中那不明所以的悸動,那是不被允許的悸動。

我淺笑的說我們是好朋友,他也微笑,帶點酸楚。

慢慢的,他似乎越來越擅長隱藏,在我面前收斂曖昧的氣息,我任性的享受他的關愛,在彼此築起的假象下恣意而為;縱使明白他的用心,明白他的粉飾太平,是為了怕把我嚇跑。

這樣的安穩不正是我所期待的嗎?既擁有他又不需要回饋他。

然而心中被挖了個大洞,無法填平的大洞,隨著他的安全距離越擴越大……

當他離開我好久好久以後,我才明白,那就是愛……

那個分離的夜裡,他的每顆眼淚都是渴望我投以深情回報的期待,他的無聲哽咽都是對我逃避的指責,而我…仍是錯過了! 

我自以為是的愛情將我包圍起來,送上與他背道而馳的路,終究,越離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