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上有一塊肌膚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很粗糙還會一直脫皮……我沒有去看醫生,因為我在實驗……我接觸脈輪這麼久,我想要拿自己實驗看看……反正大不了再給醫生看就好了!」美容同事這麼說。
實際上,這一堂講解產品的課,但話題總不由自主的繞到脈輪及人生的這一塊,但說老實話,我受益良多啊!身體會反映出心裡的狀態,我想關於這一點,我在「解開身體的秘密」有稍稍提及,只是,最近看了一些書,看到了無常,看到了生命,看到了無奈,更讓我心有戚戚焉。

「常常腰酸背痛,是因為你在逃避某些事情,你把你不想看到的事都拋在背後,久了,背當然會痛。……背是一個支撐,我這個樣子,其中的原因是因為我太容易妥協了,而脫皮是因為我想突破卻又沒有實際去做,所以就一直脫皮……」
這個理論我是第一次聽到,不過仔細想想卻覺得有它獨特的道理在。

我們常說背著包袱、肩扛責任,說著這些具體表現的抽象物質,但似乎很少人會去深究自己為何會腰酸背痛的原因,是坐姿不良嗎?是工作需要嗎?
但為什麼我們會坐姿不良或配合工作需要?
那些深埋的原因,有可能是經濟的壓力、自我的要求或是更多自我難察的因素。

「拉肚子是因為有事情不想面對,乾脆不消化就直接排掉;便秘則是因為不願意釋放自己的壓力,毒素就全囤積在自己的體內……」
你們仔細的去想想,是否有幾份應證?

我從小體弱多病,自幼便是個藥罐子,即使活躍於球場上,一副黝黑健美的外表,常會給人健康寶寶的錯覺。但長期以來,深受胃痛、感冒所擾,常常會在比賽時,邊打球邊胃痛,直到這幾年開始注意身體,才慢慢的好轉起來。後來我才慢慢明白,這長年的久疾,泰半和自己敏感又急躁的性子脫離不了關係。

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也各自有著積累許久的疾病。容易擔心的老媽心臟不好,好勝倔強的老爸有高血壓,個性比我老爸更倔強的老妹容易頭痛……我身邊的朋友不是頭痛就是腰痛,我在一旁看的既是心疼又是著急。

「富貴繁華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美容同事如此說。
縱使你有錢有情,沒有健康的體魄又如何享受人生呢?

「會得癌症的人,通常都是那些一心為別人付出,忽略自己的人……」
我多麼希望當你們忙碌於追逐夢想、忙碌於關愛他人的同時,也多花一點時間去呵護自己。
我多麼希望,那沈重的肩上能稍稍減輕一下自我完美的追求,多一點對自己的體諒,多一點對他人的包容。

「憂鬱症的患者是因為長期不喜歡自己,不斷付出期望能得到肯定……患得患失,最後變成自己在攻擊自己。……我們要學會愛自己,接受自己,不論是過去、現在抑或未來,我們無法拋卻哪一段的記憶,因為現在便是過去的累積,沒有從前的你,就不會有此刻的你存在……」
這些猶如老生常談,卻重重衝擊我的心。

我也曾經亟欲擺脫過去的影子,我也曾經努力獲得他人的肯定,我也曾經因為厭惡自己而自暴自棄……
而時間,讓我明白我的徒勞無功;事實,讓我知道我的逃避畏縮。
那心頭上的傷,化做肉體的折磨,也讓我忽略了更多可愛、可敬的事物。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使命,一個不幸的人到哪都會不幸,除非找到了解決的方式,不然只會不斷地重複…」
生命,時時刻刻的考驗我們。每一道難關便如同每一道課題,只有過了這一個關卡,你才會有辦法提升到下一個階段。

面對生活中必然的壓抑、苦惱、憤怒,我總生嫩的措手不及,而忍耐,永遠不及釋放;憤怒,永遠不及寬恕;苦惱,永遠不及愉悅。

我不會說你們該如何如何,因為那正是每人生命中不同的課題,而我仍在學習當中。
我只願,願身體那無形的吶喊,能化做確切的聲音,提醒你們,多愛自己一點,多疼惜自己一點,讓健康不再只是身體的表徵,而能進一步的達到身心靈的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