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笑我媽媽糊塗,因為她常出門忘了帶東西,花很多時間在著急與忙碌,卻什麼也沒做,當老爸開車時在旁邊指揮交通(手比右邊、嘴巴邊喊著:左邊左邊)

她常常一副狀況外,卻又比任何人還容易緊張。

她是家人最常拿來開玩笑的對象,我們三不五時的模仿她神經兮兮、語無倫次的樣子。
老爸會出來打圓場說:「唉唷!不要再笑你媽媽了,要是沒有她在那邊惹麻煩,日子會很無聊呀!你媽媽就是可愛在這一點。」

鶼鰈情深的兩個人,除了說「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以外,我實在很難拿其他理由來替我媽媽所做的糊塗事開脫。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隨著歲月的增長,有關於脫線和大條這一點,我會變的和她越來越相像……去年,忘了什麼理由要回家探親,也忘了是怎樣的節日,讓我一直都訂不到票,連續狂上了台鐵的訂票系統,終於給我訂到了車票。我興奮的打電話給勳,報告這個好消息,他還說:「你好幸運喔!居然還給你訂到車票…」

為了這件事,我得意一天,覺得自己實在是太lucky啦!老天真是眷顧我!

出發的前一晚,勳幫我確認行李。
「東西都帶了嗎?電池呢?車票帶了嗎?」
我像是期待遠足的小孩,用力的點頭,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聲稱自己一切都整理好了。

這樣愉悅的心情,一直持續到我上火車,看著滿車子的人,慶幸我有位子坐。
「小姐!」有人喚醒了正在做白日夢的我。
我抬頭看他們,一臉莫名奇妙。
「小姐,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子!」
我狐疑的挑起眉「怎麼可能,這是我的位子啊!」我拿出車票和他們對質,「2車38號,對啊,這是我的位子啊!」審視過座號後,我理直氣壯。
「該不會車站重複賣票吧!」他們心慌的喃喃自語。
「還是妳們要去問列車長?」我也有點同情他們了,這麼可憐,買了票還沒有位子。
「小姐,我可不可以再看一下你的車票?」
「好啊!」我拿出車票,反正我又沒錯,看一百遍也是一樣。
「小姐,今天是*月*日,你的票上的日期是明天耶!」

什麼!我一把搶回,簡直不可置信,反覆看了好幾次,還檢查了我手錶上的日期,這才開始接受事實。我居然坐錯車,還搞錯日期,忽然一下子全都串起來,難怪難怪……難怪我會在這麼熱門的日子裡訂到車票,

那…現在怎麼辦?回家可是長達八個小時的車程啊!
現在怎麼辦?車上的人這麼多,我難不成要一路坐回去,更何況,我買錯了日期,要是被發現的話,我豈不是要重新買票!

一路上,我都在想著這個問題,漫漫長路啊,要是我遇到驗票的話,就完蛋了,才在這麼想時,遠遠的,我就看到了驗票先生的身影。
心跳急促,如果我說我在宜蘭上車呢?如果我說我車票掉了呢?一堆理由閃過,我深呼吸一口氣,在他即將來到這節車廂時,神色鎮定的往後走,躲進了廁所中,慢條斯理的上廁所,慢條斯理的整理頭髮,看手錶……等到過了將近十分鐘後,才又若無其事的走回座位,這時,驗票先生早就走遠了!

我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實在聰明絕頂,頓時,旅程忽然多了一分刺激冒險的氣氛,我開始在計畫著,下一次如果又遇到驗票時,該怎麼辦?

路途還很長,略帶倦意的我,開始想睡了,找到了個空位,只想趕快休息,我已經站到小腿變大腿了!

迷迷糊糊中,火車不知搖過了幾站,我也不知睡了多久,惺忪的睜開眼,赫然驚覺,驗票先生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查票,而且不過就距離我幾步遠而已,這時要是去上廁所會不會很明顯?如果我跟他說我在上一站上車這樣會不會比較便宜?腦子已經亂到快沒辦法思考了…

忽然我看到旁邊的礦泉水,靈機一動,將水倒一點在車票上,整張票被我搞得皺巴巴的,日期的那一塊模糊到不可考。

「小姐,驗票!」
「先生……對不起,我剛剛去上廁所時,不小心弄濕了票。」我拿出車票,理由雖然很爛,但看起來又煞有其事。他迅速的拿起票,打了個小洞就離開了。等他走了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怎麼會這麼容易!太爽啦!我開懷的大笑~一連被我躲過,我實在太得意了!

不過剛剛驗票先生的臉有點古怪,我拿著車票再仔細端詳了一下,忽然覺得……這張票好像是從馬桶撿起來的!
噁!難怪他看都不看剪完票就走!
噁~我甩甩手,連手上都彷彿沾惹了馬桶的味道,這樣的誤會真是一點也不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